道莫小七

【原创】【蝙蝠侠】【蝠丑】布鲁斯(01)

标题:布鲁斯
原作:蝙蝠侠
作者:道莫小七
配对:蝠丑
等级:PG
警告/点梗:可以兽化的Alpha X 单亲带孩子的Omega

 

 

01.

 

“Daddy——”

他的女儿直接冲进屋内,像颗小炮弹一样扑进了他怀里。

男人弯下腰搂住女孩:“怎么了,我的小公主?”

“我捡到一只猫咪。”女孩抬起头,眼神亮晶晶地望着她的父亲,“我想养它,我可以养它吗,爸爸?”

“呃,当然可以,”男人有些困惑地望着两手空空的女儿,“可是那只猫咪在哪儿?”

“我快到家才想起来你可能不会让我养。”女孩挠了挠鼻子,“我又怕把它放在门口会跑掉,就把它锁在信箱里了。”

“……哦天哪。”

杰克急匆匆拉开门,小跑到信箱前,掏出钥匙打开了信箱上的锁。

箱门被拉开时一道黑影直接朝他的脸上扑去,不过被早有准备的他一把接住了。

“好吧,好吧,小家伙,嘘,安静,乖下来……”杰克躲开仍在不停划动的四只小利爪,尽力安抚这只似乎受惊受得厉害的黑猫咪,“可怜的,你一定吓坏了。但是别抓我,我是好人,好吗,嗯?”

“它怎么了,爸爸?”跟在他身后的德拉问。

“它被吓着了,你看,它的耳朵。”杰克半蹲下身,向女儿示意手上的猫咪几乎压到脑后的耳朵,然后难得带了几分严肃的语气对女儿说话,“绝对不能把动物锁在小空间里,它们会以为你在虐待它们。”

德拉眨了眨眼睛,然后移回视线,对父亲手上的小黑猫认真开口:“我很抱歉,猫咪先生。”

那只猫似乎终于冷静了下来不再挣扎,它歪过头看着这个女孩,半晌后终于重新抬起耳朵。

杰克轻轻笑了笑,用拇指试着揉了揉猫咪的额头——虽然果不其然被躲开了——,起身腾出一只手牵着女孩回了屋子。

“来吧,我们得给它检查有没有伤口。”

那只猫身上的确有伤口,在右前腿到肩膀的地方,被黑色的长毛遮住,不容易被看出来。也不知道这只小家伙哪来的多余力气挣扎。

杰克想了想,支开女儿,让她去倒牛奶,自己则戴上了厚手套,才拿上药水和棉签试探接近。

受伤的猫一般不会让人类接近,更何况这只猫还被关在信箱里好一会儿。杰克试着放柔了语气安抚,不过他也做好了自己会被挠几道口子的准备。

但出乎意料地,那只猫虽然一开始见他过来时本能地伏低了身子做出威胁姿态,但在看到他手上的药后却停住了,然后竟然慢慢直起了上半身,收起后腿坐在了桌上。

“……你一定曾经是只家猫。”杰克回过神后走到桌边,将药瓶放在上面,“或许现在也是?但你没有项圈。”

这只疑似流浪或离家的黑猫比他想的更亲人,在整个上药过程中并没有出爪挠他,只是安静看着他的一举一动,除了尾巴尖的微微颤动外,简直像一只猫咪玩偶一样。

“我们要不要给它洗个澡?”德拉捧着一小盆牛奶回来了。

“不行,亲爱的。”杰克仔细给伤口处缠上绷带,“它刚被包扎完,瞧?这时候它还不能沾水。况且猫咪总有办法清理自己的。”

德拉将牛奶放在黑猫面前,仔细打量着它:“也是。它干净得不像是野猫。”

“说到这儿,”杰克剪断绷带,“你从哪儿捡到它的?”

“学校后门。”

杰克看向她:“后门?”

“它就倒在那儿,一片枯叶地里,我想它大概是摔晕了。”

“后门?”

“也可能是饿晕了,不管怎样,反正是晕了,我就把它揣回来了。”

“德拉。”杰克叫了女儿的名字,“后门?”

“……”女孩叹口气,摊开双手,“我逃学了,对不起,爸爸。”

杰克同样叹了口气,摘下手套,揉了揉女儿的头顶:“如果你不想上学,亲爱的,你可以不听课,但是不要逃学,好吗?外面……外面太危险。”

“我顶多也只是去公园而已。”德拉咕哝一声,转了话题,“我们还是可以养着它的,对吧?”

“当然,亲爱的,你要叫它什么名字?”

“你来起名字,爸爸。”女孩把这个当成求和的贡品似的,对他咧开嘴笑。

杰克看着正舔食牛奶的猫——他事先嘱咐女儿往里添些磨成粉末的维生素——,很长时间没有说话,不知道是在想什么。

“布鲁斯。”最后他突然开口。

黑猫几乎是立刻停下动作,猛地抬起头盯着他。

“啊,你喜欢这名字。”杰克弯起眼睛笑了起来。

德拉在一旁打量着猫咪在那瞬间重又压下去的耳朵,犹豫是否该告诉父亲,这不像是喜欢的反应……

 

当晚杰克再一次陷入了噩梦里。

他很久没有在梦中重温这种童年回忆了。被姨母关在橱柜里,身处的空间狭窄又黑暗,稍一转身便被坚硬的木板磕出一个包。

最后他只能抱着膝盖蜷缩成一团,紧紧搂着怀中脱线开漏的布偶熊。

“布鲁斯……”他轻声呜咽着小熊的名字。

深蓝色的眼睛注视着床上流汗发抖的男人,看着那高瘦的身体像小孩子一样蜷缩成团,如同子宫中的胎儿一般徒劳寻求庇护。

宽厚的手掌在伸到一半时停下了,然而最后还是继续伸向了男人被冷汗溻湿的背部,试探着拍抚着,即使那条拱起的脊椎硌人得似乎能割破单薄的皮肤与睡衣。

片刻之后,那只手离开不再颤抖的男人,转而打开窗户。

黑猫跳上窗台,灵巧地从敞开的缝隙里钻出后又消失不见。月光从窗外透进来,洒在终于放松了眉头的杰克身上。

现在是他遇到黑猫布鲁斯的第七个小时,此时距离他见到人形的布鲁斯还有不到四十八小时。

 

TBC

 

评论(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