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德普角色大杂烩】西瓜最中间的那一口·章三

警告:点梗产物,八人寝室坑的第三章,天朝大学校园AU(此章为校外篇)




第3章·雪糕外沾着的瓜子仁




放假戒烟的第一天,艾柏林试图打电话给戈德利宣布单方面绝交。


当然他最后也没打,不光是因为理智与发小情谊占了上风,还因为他懒得伸手,哪怕座机就在床头柜离他不到三十公分的地方。


至于手机,在楼下客厅充电。


艾柏林长长呼了口气,翻过身试图继续睡。在莫特床上。


至于同样重度嗜睡的床主,却难得起了大早,在书房奋笔疾书,十指敲得键盘噼里啪啦响。


按理说这点声响传不到卧室里,但艾柏林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只能仰躺着望着天花板出神。


准确来说他在整理昨晚的梦境,准备起床后讲给莫特听。


或许因为吸烟过多导致睡眠质量下降,他的做梦频率比一般人要活跃得多,他也完全不介意清醒后讲给莫特听,给作家增添灵感和脑洞。


事实上莫特也真的以他的梦为灵感写出过几篇文章,甚至还成功投稿过,只是艾柏林主动婉拒了署名和稿费。


“我只是和你讲我的梦而已。”他掸了掸烟灰,“你不写出来,那也就浪费了。”


“但是——”


“能做梦的人有很多。”他打断了对方,“但能写成文的人可不多。这是你的天赋,和我可没太大关系。”


何况他看过莫特的成文,故事情节与自己原本的梦境的确也没多大关系了。


对方没法再说什么了,只好耸耸肩,干笑一声。


“算我欠你人情。”最后对方开玩笑似的说。


莫特也的确自认欠他人情。


敲击键盘的手指缓了下来,暂停几秒,移到鼠标上点击保存,想了想又改成了另存为。


将大纲记录完毕后,莫特直起身,用力抻了个懒腰,脑袋一直朝后仰到颈椎发疼的角度,停了几秒后才歇口气,瘫在了椅背上。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他望着那柱被照亮的空气中的灰尘发呆。


“你觉得我这算是抄梗吗?”他突然无意识地开口问。


“我觉得是。”


实际上书房里除了他以外空无一人,他只是在和自己对话。这个习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可能是压力过大下的自我纾解的手段 


“但他说了,可以随我用……”


“他拿你当朋友,才让你随便用。万一哪天你们不是朋友了……他讨厌你了……”


“我们还是室友、是同学……”


话尾逐渐发虚,最后忽地被一声嗤笑打断。


“得了,那算什么关系?那什么都不算。


“他现在喜欢你,假如哪天他不——”


“闭嘴!”


他猛地惊回神,下意识捂住了嘴。然而刚才那声吼太过大声,他不确定屋里的另一个住户听到了没有。


该死,他忘了现在家里还有别人。


半晌后房门被推开,莫特靠在门口压低声音问:“艾柏林?”


回应他的是一声明显睡意朦胧的鼻音:“嗯……?”


莫特略松了口气:“快中午了,你要吃什么,我好叫外卖。”


莫特的父母处于一种半离婚的分居状态,对他虽然不怎么上心,却也没在物质上太过亏待。常年不在家的母亲将这间二层小屋留给了他,父亲则会定期给他打一笔钱,算上他自己聊胜于无的稿费,生活上还能过得去。


因此也养成了他深宅的性格,佐证之一便是不怎么会做饭,只是经常点外卖。


好在艾柏林不挑这个,还主动替他出门去接了外卖。


“以后地址不要写那么详细,毕竟你一个人住。”


莫特搓了搓鼻尖:“习惯了。没事,我能照顾好自己。”


艾柏林没再说什么,吃完饭后又是他去刷了碗。倒不是说这点家务活莫特都不会做,他只是没争过对方,只好负责把外卖盒与塑料袋连同屋里其他垃圾一起,打包出门去丢。


他回来时却晚了有七八分钟,正当艾柏林意识到这点并准备打电话时,门铃响了。


“怎么这么晚?”他给对方开了门。


“去了趟超市。”莫特边换鞋边举给他一只塑料袋,袋里装了两支雪糕。


“现在快十月份了。”艾柏林接过提醒他。


“又没降温。况且你不是在戒烟吗。”


他的确在,甚至吃饭时还无意识咬了口筷子头。


莫特从袋里抽出一支雪糕:“我去书房了,客厅有电视你随便看,别担心吵到我。”


艾柏林拿出另一支雪糕,拆开袋子后咬在嘴里,看着莫特离开的背影,轻轻摇了摇头,然后微微笑起来。


实际上,莫特高估了这间屋子的隔音效果。艾柏林的确听到了他的大叫,只是在装作睡着了而已。


他隐约能猜到莫特的压力源自哪里,但他相信总有一天对方的压力会逐渐消解的。


艾柏林咬下巧克力脆皮外的瓜子仁,仔细咀嚼着。


毕竟,我怎么可能会讨厌你,我才华经纶的作家大人。


——————第三顿·完——————————




注:这里需要解释一点:莫特所写的故事情节并不是全部照抄艾柏林的梦境,而是从某句话甚至看似无关紧要的几个单词中,另得灵感重新写就

但毕竟莫特自认为灵感源于艾柏林,所以即使对方给了他授权使用他也耿耿于怀

所捏他的电影梗是片中莫特在受肖特威胁后给妻子打电话试探:你觉不觉得我当时写作时是受了什么启发?

作家真的是很忌讳抄袭的行业啊

不过文中设定只是授权下的借梗,而且最后的成文也与艾柏林的梦十有八九大相径庭


这章可能写得有些压抑(自认为),因为重新看了一遍密窗

作家真的是很折磨自己的职业啊

比如你们看另一个例子《闪灵》【滚


 @Kane. 你不满意的话我再写一篇_(:з」∠)_

评论(3)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