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万合天宜】【万万没想到】梯前阶后

标题:梯前阶后
原作:《万万没想到》《小兵过年》《生活就是喜剧》《千钧一发》
作者:道莫小七
摘要:阶梯梗,父子情。
警告:横跨剧组与现实的疯狂玩梗;非RPS;现实版是《生活就是喜剧》世界,并且沿袭了书中大量设定,比如叫兽的剧组很穷【x,是曾经被员工绑架的程度的穷【x

 

 

其实有时候,王大锤也挺想跟他爹断绝关系的。

具体来说,是在每次看见他爹突然出现,同时自己被突然吸进他爹怀抱的时候。

“为了你,诸葛先生跑到那不勒斯阿不勒斯卡哇卡哇加西岛旅游了,你这丧门星!”

“为了你,诸葛先生得了很严重的传染病,你这丧门星!”

“为了你,诸葛先生一睡不醒,你这丧门星!”

——父亲您的语速如此敏捷还真是不怕咬到舌头啊!

——得了传染病和我有毛关系啊又不是我传染的!

——那么就去砍醒他啊!

然而以上的内心活动是从来都没有宣泄出口的机会的,因为下一秒他就被重重摔下台阶,千言万语都化为了惨叫三重奏:

“啊!啊!啊!”

嗯,父子情就是这么岌岌可危,一摔即散。

“父王,我到底是不是你亲生的!”在被连摔三次之后,王大锤拦住了刘备,要和他爹进行一场血缘上的质问。

“傻孩子,你爹我是个男人,怎么可能生得出孩子呢?”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父王,你就老实说了吧,为什么你待我完全不像亲儿子,甚至就连你手下那个被你开除的小兵都比你长得更像我?”

“哦,是这样的,在这世界上总会有人彼此之间长得一毛一样,这是大自然的规律,你看我和你关羽叔叔,不就长得很像吗?”

“像个毛啊!肤色都不一样啊我说!父亲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用大自然的规律来糊弄我了?!”

“可是,不用大自然的规律的话,那我就没有别的借口来糊弄你了呀。”

“——已经自己都承认是借口了吗!父王我到底还有没有点尊严?!”

“呃,”刘备想了一下,“并没有啊。”

王大锤眯起眼深吸口气,压下喉头的鲜血。

“我不管,父王你今天必须得给我个像样的解释,否则我就在这里长跪不起!”

刘备安静地与他对望良久。

“大哥,我们该去拜访诸葛亮了!”

“哎,好哒!”

——已经无耻到想不出其他解释就干脆跑路了吗父王!

 

“我觉得,这样不行。”

白客蹙着眉单手握拳抵着下巴陷入沉思,另一只手里握着四十米、哦、是四十厘米长的砍刀。

“哈哈哈,白客你这就不对了嘛,年轻人,要沉得住气,就算我拖欠了你三个月工资又如何呢?你看其他人我不也一样拖欠了——咳,我是说,你放了我,我马上让葛布给你结清。”已经习惯被绑架了的导演从容不迫,一边流着冷汗一边镇静地规劝着白客别做傻事,即使他正被几根绳索捆在了椅子上。

“我要的不是钱,是尊严!”白客把菜刀往桌上一摔,他们道具间的旧桌子立刻岌岌可危地晃了一下,由此可见叫兽因财务状况而被绑架的次数有多频繁,“叫兽我问你,我到底还有没有尊严了?!”

叫兽立刻松了口气,既然不是要钱的那就好办了,毕竟他有梦想,也有领导力,但是是真没钱。

“哎呀白客你怎么会这么想,你看,全公司我就把你一个人当兄弟,其他人全都只能算是员工而已,你没看出来我是在磨练你吗?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升职加薪——”

“行了叫兽,这个梗我们都用在第八集里了。”已经被套路过的白客不为所动,要知道同样的招式不能对圣斗士和白米纳姆使用两次,“我是问,你为毛老是让本煜把我摔来摔去的?”

叫兽就很茫然:“这个问题我们在片场不是严谨讨论过吗?他摔你是因为大自然的规律呀。”

白客感到喉头熟悉地一甜,仿佛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的自己已经把这句话听过了无数遍。

于是他冷静举起手中的菜刀。

“别别、白客,别冲动嘛,凡事好商量。你看本煜也算是老员工了,跟大家一起为这个剧组辛苦付出的,要不是剧组没钱,我早就给他发工资了……”

这后半句倒是实话,叫兽要是有钱,早就给所有人发工资了。毕竟叫兽虽然习惯因为欠钱被人绑架了,但被自己员工绑架有什么好的呢?他又不能在这种跟自己一样穷的绑匪那儿蹭饭吃。

“所以你就让他来演我父亲来以此弥补良心的不安吗叫兽?我的感受何在!”

“其实实不相瞒,我下次打算让他演你祖父……”

看到白客手中再次举起的刀,叫兽当机立断改用怀柔战术:“你看,本煜毕竟是个新人,人气啊观众认可度啊,哪能跟你比。白客呀你好歹也算是老人了,得好好照顾他是不是?”

然而白客听到这儿,却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

“哦叫兽那你要是这么说的话,我有个东西得让你看一下……”

他放下刀掏出手机,鼓捣了几下,递到叫兽面前。

那是本煜的微博,底下的评论写满了:

“刘皇叔好可爱啊!”

“大长腿的父王太帅了!”

“本煜哥哥我要给你生猴子!”

然后白客把手机收回来,又鼓捣了几下,再次递到叫兽面前。

那是叫兽本人的微博,是当年为了宣传万万一时叫兽的自曝照特写,底下的评论写满了:

“啊啊啊我的氪金狗眼!”

“果取关!”

“拉黑!”

并且白客的手指还在不断将更多的评论往下拉。

叫兽抬头看着白客,后者的眼神里写满了:

你尽管翻,翻到一个站你帅的女粉算我输。

叫兽又低下那颗熠熠生辉的光头盯着屏幕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招呼:

“来,你先给我松个绑。”

腾出手后的叫兽给至尊玉打了个电话,完全不顾欠费的风险,毕竟他用的是白客的手机。

“喂,阿玉吗,啊我叫兽,是这样,就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剧本你还记得吗?嗯就是那个王大锤把刘备从城墙上推下去,然后底下一大群曹兵冲上来拳打脚踢的那个剧本。诶对对对你把那个剧本拿出来,我们再加工一下,对,你再给小爱打个电话,让他把认识的那群兄弟都叫来……”

 

不过很可惜的是最后这部剧本还是不得不暂时搁浅了。原因倒不是因为本煜人高马大能一个打俩,也不是万万二已经完结了,要知道叫兽最擅长的就是暗下黑手以及夹杂私货。

而是他们明明都把本煜叫来了,却突然冲来一个大波浪和一个花衬衫,不由分说一人一边胳膊把后者直接架走了。

“叫兽你别闹啊,高喵这儿正拍着呢这时候主演可不能进医院。”

“就是叫兽你也忒不知道轻重了,你就不能等高喵杀青了再下手?”

白客在旁边看着被一头雾水地叫来的本煜又正在被一头雾水地拖走,鞋跟就差把地板犁出两道沟。对方歪过头看见自己也在,习惯性露出了一个“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总之这时候要礼貌得体”的微笑,嘴角一抿左脸上就是一个涡。

他想怪不得《小说绘》的编辑采访自己时对本煜的称呼是“酒窝哥哥”。

“算了。”白客拍拍叫兽的肩膀安慰,“再等等,总有机会的。”

这一等就等到了快过年的时候。

 

“卡——”

白客赶到台子后头,看见那个一米九的大高个儿还在地上躺着。

“唉唉怎么还躺着呢,真摔坏了?”

“摔懵了。”本煜苦笑一下,“帮个忙,我袖子跟假发缠住了。”

“知足吧,”白客过去帮他把假发从扣子上解开,“这才一级台阶。”

“一级?!”本煜哭笑不得,“你数数儿从前面数,整整三级呢!”

“你摔我的时候那可是五级。”白客毫不客气地提醒。

“得嘞,我就不该跟叫兽说把原本三十多级台阶改成五级。”终于从假发里解脱出来的本煜扶着白客胳膊站起来。

白客心想原本那三十多级台阶后来可是给你预备了的,不过还好忍住了没说走嘴。

本煜没注意到他的表情以及自己曾经躲过了什么劫数,站稳后他抬头冲那边喊:“叫兽,拍完了吗?”

“等会儿我在看……行了,过!”满眼红丝的导演从显示器前举起喇叭示意今天收工。

熬了几个小时夜的工作人员们集体欢呼,纷纷散开卸妆换衣服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或者就近找个地方抓紧时间休息一会儿,一会儿之后再回片场继续拍。

白客擤了几把鼻涕。片场实在太冷了,后来他们回头看片子时都能明显看到所有人说话都在冒白气,并且所有人鼻尖都是红通通的。

柯达除外,柯达整个鼻子都是红通通的。

“你还在呢?”换完装的本煜出来时跟他打招呼,“要不我开车送你吧,赶紧回家早点休息。”

“你哪来的车?”白客刚顺口问完自己就想起来了,“噢,报告老板时候克扣我们仨工资买的那车?”

对方笑得腼腆克制又得意,总之挺让人想揍的。

“坐吗?”

“坐。”

就是这么果断。

 

其实白客上车后就直接窝在副驾驶阖眼准备睡了。不是个对脊柱友好的姿势,不过他们在片场时比这更难受的地方都睡过。

今天他来片场转一圈都没发现本煜,拍了几个镜头后才看见晚来的他正裹着军大衣背台本,还顺便对自己打了个招呼。

“本煜怎么来得这么晚?”他问一边正往胳膊上头拽猫爪手套的子墨。

“嗨,你不知道,这人被叫兽吓出心理阴影了呗。”

“咋回事啊?”

“就那次,他不是加班晚了没赶上地铁吗,叫兽亲自开车送他,结果半路上自己开睡着了,把保险杠都撞碎了。打那以后本煜哥哥自己开车可小心了,慢得跟什么似的,眼瞅着迟到都快不了。”

不过开车慢也好,白客本来就打算直接在车上睡,到出租屋里洗个脸后直接再回片场算了。

他甚至已经迷迷糊糊开始做梦了。梦里他们又去了哪所大学开交流会,互动游戏环节他们又被起哄唱了歌。本煜一开口,果然又是那首《鸿雁》。

蒙古人唱歌似乎就是有天赋优势,颅骨共鸣或者其他什么,总之开口便能苏到台下一众姑娘小伙。

白客却意外走神了,待本煜暂时退场后摘下耳麦偷偷问他。

“你是不是只会唱这一首?”

“什么?”

“我问你是不是……”

白客却突然醒了。面前的车主似笑非笑歪头问他:“什么?——你刚才的梦话我没听清。”

“哎你开车呢你看前面别看我!”白客连忙大叫,捎带掩饰过去自己居然说梦话了的尴尬。

“到了。”本煜却拉了手刹,给他打开车门锁,“车刚停你就醒了。”

“卧槽这次你开这么快。”

“这不是看你睡着了。行了赶紧上楼,还能抓紧时间在床上睡一会儿,别在车上睡,对脊柱不好。”

白客下了车,道了谢看本煜重新驾车离开。速度慢得跟老太太过马路似的。看来早上子墨说的没错,这人是真被叫兽吓出了心理阴影。

但他刚才看了表,从片场到他租的房子,本煜只花了不到半小时。

白客想,有时间还是把那个没机会问出来的问题问完吧。

 

 

END

 

强烈安利《生活就是喜剧》呀,文里玩了好多书中的梗

比如本来摔大锤是从三十多级的台阶,后来被本煜建议改成五级也是书里的梗

一口糖【x

 

评论(8)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