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黑执事】活琥珀·章2(葬格,阴阳师AU,文章完结

标题:活琥珀
原作:黑执事
配对:葬仪屋x格雷尔
等级:R
作者:道莫小七
摘要:我曾经如此地爱恋你……
警告:阴阳师AU,妖狐!葬仪屋,匣中少女!格雷尔;双黑,病态;角色复活;掌掴;梗源于网易云评论。
备注:更多注释见后记

 

 

他被扑倒在了地上。

他被掐着脖子扑倒在了地上。

他被自己的人偶娃娃,掐着脖子,扑倒在了地上。

“噢……”他眨眨眼睛,“这小生可没想到……”

“你!”那个人偶娃娃毫不客气地加重了力道,“对我做了什么?!”

“咳、”狐妖有些困难地仰起脖子,努力从被挤压着的气管里发出声音:“先,咳,把小生放开吧,然后小生再来解释……”

其实他也没想好怎么解释,准确来说,这幕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想范围。

原本只是偶尔心血来潮的一时好奇,好奇已经停下的灵魂还会做出何种举动。因此他动用了复活的禁术,而首选对象,自然是自己的呃,唔……人偶娃娃。

不过原来那孩子生前就这么暴力吗?终于得饶爬起身,边借着整理衣服慢吞吞地拖时间,边紧急思索解释的狐妖抽空想。

“你还有记忆吗?”他试探问。

对方翻了个白眼:“我还记得是你掐死了我。”

好吧,该怎么说呢,真是个尴尬的处境。

“那之后呢?”

对方拧起了那对细细的眉毛,习惯性咬着手指回想。

“我只记得我在一个很黑的地方待了很久……似乎听见过什么,也似乎梦到过什么……”

那双狐妖亲自用最漂亮的青金石打磨成的眼珠忽地直勾勾瞪向他。

“然后我醒来就看到你了,老家伙。”

上古的妖怪对他笑,笑得温和又明知故问:“惊喜吗?”

他收获了打来的一巴掌。

苍白的脸上稍后便浮起了红痕,不过这点疼痛还不到他介意的地步。

那只手重新抚上他被打的脸侧:“不管怎么样,我还记着仇呢,老家伙。”

“唔,唔……可是把小生的行踪出卖给阴阳师的账该怎么算?”

“那个不算,你又没被抓。”对方不耐烦地收回手。

“不过小生也着实过了一段逃亡生活——”他摊开手,示意四周。

对方忽然才意识到似的,左右环顾着屋内的环境,最后视线落在一旁的棺材上。

“你一直把我装在这里面?”那张漂亮的脸上满是嫌弃的扭曲表情。

狐妖自他身后走过来,抬手环住他的腰,并捏起一缕鲜红的发梢引给他看。

“小生还把你仔细打扮过了。”他低声在对方耳边轻语,“用红色,格雷尔最喜欢的颜色。”

格雷尔这才发现自己的长发和衣服早已换了颜色。低头时鼻梁上的镜架滑落,他顺手取下,然后看到镜框也换为了更漂亮的颜色与样式。

“喜欢吗?”狐妖没错过对方脸上的惊喜表情。

“别以为我原谅你了。”格雷尔重新戴上眼镜,“充其量我们也只是扯平了。”

“还要离开吗?”狐妖手上挑起对方耳边的红发轻声问。

格雷尔转过身,重新捧起他的脸,然后在对方的唇上啄吻了一口。

“当然。几百年前我就要走,现在的我也要走。这游戏不好玩了:人家是优秀的女演员,把男人的心轻浮地狩猎又随意抛开,但对谁都不会真的动情……可和你在一起,你会一直提醒人家的失败的。”

狐妖看着他良久,然后松开了手。

“Crush。”他低声说。

格雷尔茫然地眨了眨长得不像话的睫毛,然后突然明白了对方在说什么而笑起来。

“是啊,crush。”他笑时露出的是那狐妖重新为他换过的整齐尖牙。

离开时他没去送他,而是一个人继续待在藏身的神社里,哼着诡异的曲调收敛入侵者的残骸。

不过光想也能猜到,那孩子蹦跳着向往自由的背影,那是他求之而不得的鲜活生命力。

crush。

这不是个好词。压碎,碾碎,压垮。一如他们之间似是而非的所谓爱情。

但它还有另外一个意思。

短暂地,热烈地,但是又羞怯地爱恋。

I had a crush on you。

我曾经如此短暂热烈又羞怯地爱恋过你。

 

章2 END

 

后记:
本文完
码字俩小时,起名倒是卡壳了两天【。
后来终于想到了“活琥珀”这个标题
对于上古的妖怪而言,只有封存在琥珀里的东西才会凝固在爱他的时候
打碎了琥珀,里面的活物就离开了,但琥珀的碎屑还在,爱曾存在过的证明还在

 

评论(2)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