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名侦探狄仁杰】人生在世(诸葛王朗/怪盗鸭德

标题:人生在世
原作:名侦探狄仁杰
作者:道莫小七
配对:诸葛王朗/怪盗鸭德,捎带狄白玩
摘要:人生在世,活得开心最重要。
警告:码这篇文主要就是为了写王朗跟鸭德这对,是很冷,但是也请不要有拆cp的言论出现;无校对;很早以前的旧文了;有立场私设
备注:更多注释见后记

 

 

初听到这消息时,狄仁杰一口老血好歹没喷出去。

“方起鹤……是武皇的人?!”

这消息可谓平地惊雷,炸得人一时之间完全接受不能。

不过细想起来,之前一些被疏忽的细节便可说得通了。

比如“劫狱”时的轻易,比如被武皇亲自推荐的诸葛王朗。

再比如,一开始就初显端倪的安排:大理寺卿官居五品,怎么着也不是个“随便安排”来的官职。

“恭喜狄大人,明日起走马上任。”宣旨的人前脚刚走,前任的大理寺卿后脚就慢悠悠地负着手踏进了狄白侦探事务所的门槛 。

“方起鹤!”狄仁杰几步上前,“我爹现在在哪儿?”

被点名的人略歪过头,一脸流于表面的困惑地想了想:“你父亲在哪儿……我怎么知道?”

“你不是说——”话到一半,狄仁杰自己反应了过来,“你骗我。”

方起鹤抿起嘴,闷笑两声,微伏低了上半身凑过来。

“怎么样啊狄仁杰,没想到吧:我不但拿真的骗你,我还拿假的骗。”

脸比平日更黑了三分的狄仁杰瞪着他。

“又想吃拳头了是吧?”

方起鹤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步,仰直了身,顺手捋了捋一绺发须:“放心吧,你父亲,就很安全。”

“你怎么知道的?”

“因为我不知道他在哪儿。”方起鹤一摊手,宽大的袍袖一挥差点打着凑过来的白元芳的胸口,“只要他不被找到,谁都威胁不到你。”

他瞥见狄仁杰的表情,又低头笑着整理自己的袖口:“况且,我对威胁你也没什么兴趣。武皇给我的任务是煽动逆臣谋反,再伙同来自民间的‘正义侦探’演一出好戏。你嘛,不过是有些好玩,可供消遣罢了。”

白元芳搞不明白这些弯弯绕的禅机,他只知道狄仁杰是可以信任的,而狄仁杰和自己一样都是站在武皇这边的,这个方起鹤也是武皇的人,所以……

“那这么说来,你其实是好人啊?”

方起鹤重又背着手,仗着身高优势自上而下地斜睨着他,从鼻子里哼了两声笑,什么也没说,转了身优哉游哉地溜达着走了。

“……不是、狄仁杰,他什么意思?!”

“你别管了。”瞪了半天那个嚣张背影未果的狄仁杰悻悻地把人拽回来,“总之你记住,往后再遇见他,少搭理。跟这人打交道脑子疼。”亲身体验过的受害者如是说。

“哦,好。”白元芳挠了挠头,“反正我智商不如你嘛,你说什么我照做,我安安静静做个狄白组合的颜值担当就行。”

狄仁杰闻言望向与自己一同出生入死的搭档,压下心头涌起的暖流,对他温柔一笑。

“——白元芳你说谁才是颜值担当,怎么这么不要脸呢你?”

“喂!”

 

方起鹤踱到了两条街后的拐角处,停下脚步,面前的是正摇着扇子的诸葛王朗。

“你真对威胁狄仁杰没兴趣呀?”

方起鹤一哂,没问他是怎么知道自己方才的对话的:“狄仁杰不过是小角色,他父亲才是咱们、哦不对、是武皇要提防的人。这句我可没说谎。”

“只是没说完。”诸葛王朗替他补充,小半张脸掩在扇后,露出的一双眼睛笑得弯弯,“方方啊,你还真是喜欢搅浑水看好戏。”

他的同僚一摊手,状似无辜:“不有趣吗?”

“反正我是管不了你了。”诸葛王朗娇嗔地翻了个白眼,重新摇起手中的羽扇,“人家啊,要和鸭鸭一起归隐了,你就自己慢慢玩吧。”

方起鹤想了一下那个昵称指的是谁:“你是说,那怪盗鸭德?”

“讨厌。”诸葛王朗作势用羽扇拍他,“明知故问。人家啊,可难得遇见这么个知心人,好不容易救回来,哪舍得再让他死在给武皇那女人打天下的勾心斗角里。倒不如一起退场,逍遥自在。人生在世,还不就是为了活得开心。”

方起鹤点点头,没多加劝阻,只是对自己的发小许诺:“有什么经济上的需要,随时找我。”

诸葛王朗翻了个大白眼:“是是是,知道你有钱,帮武皇做局,结果自己还顺手捞了笔段府的家产——哦,现在该叫方府了。不过不必啦,人家又没说归隐就是隐居到深山老林里:我和鸭鸭打算去四川开家古玩店——他眼光好嘛,有怪盗的经验在——,名字就叫全有家私。”

方起鹤沉吟片刻:“你当心侵权。”

“没事,隔了一千多年呢,管不到。”诸葛王朗满不在乎地一挥扇子,然后终于说到正题,“人家来呢,主要也是为了跟你道别的,以后你一个人在长安,万事多加小心。”

“你且放心。”方起鹤捻玩着自己的发须,“这世上只要有人在就有戏看,我总归是不会无聊的。”

“方方,”诸葛王朗温和地感慨,“我真没见过比你更喜欢作死的了。”

 

告别了老友,诸葛王朗回到自己即将搬离的旧居,家具书籍等行李一应收拾俱全,被堆在门口前的马车上候着。有个高大的身影正背对着他仔细地检查着门上的锁。

许是感应到了,男人回过头,看见来人后,脸上随即绽放了一个可称得上是敦厚的笑容。

于是王朗也笑了起来。

“鸭鸭!”

伴随着两颗虎牙的闪光,一挥手中的羽扇,小卧龙脸上挂着的仍是初见时的那种,大大的围笑。

 

END

 

后记:

从名狄还在连载时就在追,第八集播出时就厨上了这对想写
虽然下一集就被打脸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手速的重要性【。
整理草稿时翻见了这篇坑,又怀念起了当时的初心,于是还是写完了
——当然更重要的是超委屈
当年弹幕大批的人刷yooooo,结果除了我就没见过谁还在船这对
方起鹤是武皇的人的设定出自基友鹤云樘,但因为写的和他的梗不一样就不艾特他了
捎带了狄白玩
名狄什么时候有第二季啊(你说还会有续集,转眼就遥遥无期……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