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蝙蝠侠】【TDK】【SS】【Joker】Craziness in the Blood

标题:Craziness in the Blood
原作:蝙蝠侠(1989),TDK,自杀小队,Joker(2019)
作者:道莫小七
等级:PG-13
摘要:假设四代电影版Joker是个大家庭
警告:高中AU;欢乐向;尼科尔森丑是父亲,亚瑟是自幼被收养后不久前才回归的异姓叔叔,莱兔丑和希斯丑是关系恶劣的兄弟
备注:莱兔丑的私设原名是Jay,希斯丑是Jo(出自外网的同人恶搞MV《哥谭高中》)
配对:提及断背山反派组+TDK版batjokes (Jo是家中唯一的gay
提及自杀小队版丑哈
更多注释见后记






“Jay,我们得谈谈。”Arthur Fleck走进房间,语气沉重得宛若不知道该怎么与叛逆期的孩子相处的单身父亲。他本不必如此的,因为真·单身父亲另有其人,但那位父亲眼下不在哥谭。养家糊口,对方的说辞,Arthur也只好假装相信自己的大哥做的可能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黑道买卖,并自发扛起了与侄子相处的重任。


正盘腿坐在地上摆弄一支断裂的球棒的Jay抬起眼,那双本来让他漂亮得像个女孩的蓝眼睛上方的眉毛被他自己给剃了,好腾出空给额头上的纹身让路。头发的绿不是因为他兄弟爱用的一次性染发剂,而是实打实去理发店染的,不过皮肤的白倒是因为涂了他兄弟的半盒粉底:他本打算去美容院做全身漂白,Arthur好说歹说算是勉强拦住了他,于是他现在几乎天天披着一大块黑布冒充吸血鬼试图把自己从物理上捂白些。


“你要干什么?”他不耐烦地问。


“校长给我打了电话,”Arthur斟酌着措辞,“你最近在学校的表现,似乎有些让他不太满意。”


“说说看。”Jay的注意力全回到了球棒断裂的截面上。


“旷课,逃学,打架斗殴,毁坏校园公共财物,在礼堂大厅内涂鸦,”他顿了顿,“以及深夜在街头飙车。”


“我又不是在校园内飙车。”


“但你飙的是校长的车!”


“不可能,”Jay抗议,“我给车身喷了层紫漆,没人能认得出来。”


“我真希望你反驳的不是这个。”Arthur揉了揉眉心,“Harley Quinn又是怎么回事?”


“我和她感情很好,74小时之前我们刚刚复合。”


“我没有问你的私人恋情,我想问天文教室的玻璃。”


“她砸的。”Jay举了举双手中的球棒们,“那个不知轻重的贱丫头,我就说不能用那么大的力气,现在还要我帮她修。”


Arthur掏出随身携带的本子,翻开到从通话中记下的那页罪状给他看:“你们掰断了学校的供水管。”


“盛大的喷泉演出,我得说,许多人为跳舞的我们鼓掌。”


“闹分手时点燃了女生宿舍。”


“一场小火苗而已,她又没毁容。”


“上课时间闯入对方的教室,争吵,互甩耳光,拥吻,和好……”哽到说不下去的Arthur平复了一下呼吸,才能继续道,“开学以来已经是第三次,每次平均时长为二十分钟。”


“是算上拥吻时间的吗?”Jay好奇地问。


“……”Arthur收回本子,塞进口袋里放好,心平气和地宣布,“和她分手。”


Jay瞪大了眼睛,像猫似地蹦起来——这个比喻很形象,鉴于他此前在地板上像猫一样坐在由管制刀具围成的一个圈里(Arthur还看见了几把餐叉),并在Arthur陈述时喉咙里一直像猫一样发出呼噜噜的声音——,大声叫嚷着抗议:“凭什么要我分手?!你都不管Jo?他交了两个男朋友!”


“什——Jo?”Arthur转向正斜躺在沙发上,捧着本没有封面的书看的金毛脑袋,“你和Quentin怎么了?”


“那个Quentin Beck转学了,搬去纽约了。”Jay幸灾乐祸,“你们以为他上周五放学后一个人坐火车消失了两天是去了哪儿?哦,远距离周末恋爱,真浪漫。事先说清楚:以后家里多余的车票开支你们得从他的零用钱里扣。”


“那另一个‘男朋友’又是怎么回事?”Arthur捂着头,他忽然感觉这里有点疼。


“叫Bruce Wayne的一个大少爷。”Jay撇了撇嘴,Arthur不知道他突然又不高兴个什么劲儿,“刚转来就被Jo冲过去告白,说什么你完整了我,恶,我对Harley都没那么——”


“如果你再不闭嘴,”一直不吭声的当事人将遮住脸的书页往下拉了一点,露出黑漆漆的眼睛,“我会替你保管你的舌头。”


Jay看向Arthur。


后者不得不承担起开口的责任。“Jo……”他停顿,老天,不只是头,他现在胃也开始痛,“我们不对你的性取向有异议,你知道的,我们爱你超过外人的眼光……”Arthur深吸口气,“但,两个男朋友,这也太超过了,真的。你不能两个都选吧,总得取舍一个。”


Jo抬手将书丢到一边,起身站在了沙发上,双臂敞开,腰以他那种不可思议的柔韧度向后折去。他望向天花板及其上数亿光年外的天国之处,用一种希伯来人见摩西分红海时的虔诚的语气不容置疑地宣布:


“我全都要。(I can.)”


然后他放下胳膊站直了转身迈开长腿几步离开了房间,分别踩了沙发扶手,地板,地板,窗台,楼下的草坪。


“门在那——”Arthur紧赶几步想拦住他,不过话音未落对方就没影了。


“又摔不着他。”Jay哼了一声,“我觉得他还说不定喜欢上了。”


“什么?”Arthur持续性捂额。


“他那天就是这么从教室跳下去,正砸着了Bruce Wayne。”Jay复述那次令前者(再次)濒临退学并成为全校谈资的光荣事迹,“把对方的腿给压折了。他还认定了Wayne是为了要接住他,不知道哪来的自信。”


“……Jo就是这么对Bruce一见钟情的?”


“哪啊,他先放火烧了人家的书包和青梅竹马的唯一照片。”


漫长的沉默之后。


“Jay。”


“嗯?”


“如果我哪一天疯了,告诉我别再浪费钱吃药了。”Arthur摆了摆手,拖着沉重的脚步离开了房间,他现在急需去冰箱里冷静一会儿,“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除了血脉大概就是遗传的疯狂。”



END



  • 披黑布的莱兔丑是片场照的梗,以及演员本人最近在参演的吸血鬼电影


  • 校长是戈登(还是那部同人恶搞MV《哥谭高中》里的梗


    (不过我也不知道这个片段的原本出处是什么……弹幕有人说是《早餐俱乐部》?但那个不是加里演的片子吧……

  • 希斯的腰的柔韧度是一绝,真的……他那张下腰的照片甚至吓到我了



  • 贝尔还真演过摩西【。

    是14年的《法老与众神》



评论(30)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