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高科技少女喵】【万万没想到】报仇

标题:报仇
作者:道莫小七
原作:《高科技少女喵》,《万万没想到》202《学霸的反击》
配对:李柯男/李柯男
摘要:双李柯男+双苟胜梗

 

李家跟苟家,是世仇。

具体说起来,是这么个情况——

“好久不见啊李柯男,带钱了吗?”

“……啊?”

然后那个小卷毛就被苟胜倒拎起来,口袋里的钞票洒了一地。

小时候的李柯男也学着像正常孩子一样,哭哭啼啼跑回家找父亲告状过。

但是也没有什么卵用,因为就算他父亲找上对方家门去,也就是这么个情况——

“好久不见啊李寻欢,带钱了吗?”

“……啊?”

然后那个大波浪就被苟啸天倒拎起来,口袋里的钞票洒了一地。

唯一的区别,大概也就是李柯男洒出来的全是花花绿绿的散钞,还有不少钢蹦,而李寻欢洒出来的全是红票子,厚厚的一层一层又一层,不知情的还以为苟家新换了地毯。

事后他爹嚷嚷着“我要和你断绝父子关系!”,就头也不回地嘤嘤嘤跑了。

李柯男已经淡定了,他爹十天半个月就能跟他断绝一次父子关系,不过打这事儿之后再受了欺负他就请不动他爹了。

李柯男点着了烟,深深吸了一口又慢条斯理吐出来。

“这仇,我帮你报。”他最后掐熄了烟头时丢下这么一句。

此李柯男非彼李柯男,而是铃兰一中的那个,半长发绾了个发箍,刚转学过来就拿下了年级第一的新晋学霸。

原本只是随便哭诉几句却没想到是这么个回应——或者说,没想到会得到回应——的李柯男愣愣看着他。

“你……怎么报啊?你不会要打人吧?我跟你说千万别去你不知道我上次的发明都没有——”

对方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留给他一个远去的背影。

下次对方再来找他时,扔给了他一张分数排名表。

上面白纸黑字清清楚楚:第一名,李柯男:728分。……第四名,王大锤:709分。第五名,苟胜:690分。……

“这次我们小组的考前复习,”李柯男叼着烟告诉他,“我把苟胜给踢了,把那个王大锤加进来,让他拿了第四。”

这就是所谓的报仇。

在别人看来这种报复方式幼稚得可笑,但只有学霸们才明白,年级排名被硬生生挤掉了一级,有多痛苦。

而且除了父亲之外,还是第一次有人帮他出头。

李柯男心里一热,抬起头,隔着黑框眼镜的镜片望着那个和自己同名同姓,为自己出头的学霸,弯起唇角对他笑。

“谢谢。”

——虽然我觉得,我们说的苟胜,好像不是同一个人啊……

 

END

评论(5)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