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报告老板】短重逢

标题:短重逢
原作:报告老板
作者:道莫小七
配对:双三叔(吴三省/谢连环)
摘要:双三叔梗,“吴三省和谢连环这对表兄弟在原著中曾互为吴三省”梗
警告:私设严重:本文设定本煜在豪言壮旅和第二季中的两个三叔角色其中一人为谢连环,除此之外文中使用的所有梗基本均出自报告老板,与盗笔原著无关,请盗笔粉见谅
备注:更多解释见后记

 

“胳膊,怎么回事?”

对方给单手吊了绷带的他点上火后问,问时唇里已经衔了根点着的烟,因此说出的话有些含混。

他吸了一口,取下烟吐出烟雾:“仙人跳,栽了。”

对方移开视线,似乎要隔着他身后的墙壁看向斜对过的房间,看起来像是警惕周围环境莫让谈话被那几个晚辈听去的意思。

“想笑就笑,别憋。”他冷冷揭穿。

“不敢。”虽然语气里带了十足十的笑意,“不过想开点,这趟也不算亏:你不是,半路上捞了个张起灵吗?——那小子原名叫什么?”

“江河,还是江汉,不过都无所谓了。”夹着烟的右手重新移到唇边,“现在他就是最新的一个‘张起灵’了。”

“你还有个新一个吴邪。”

他叼着烟笑了一下:“也不知道有没有用。”

“总比我这个好吧。”对方重重吐了口烟雾,“老是嚷嚷着上交国家,我一天想拿机关枪扫射他三回。”

“潘子不在了,你多操心。”他敷衍地安慰道。

“真想安慰,把你身边的潘子借我。”

“不想。”他掐熄了还有大半截的烟,“胖子是个哑巴,新来的这俩我懒得招呼,现在由潘子正带着他们。”

“我这边是一个人带一群。”对方长吸了最后一口,将烟头同掐熄在烟灰缸里后,才吐出了青灰色的雾,“搬山卸岭摸金发丘长沙土夫子北京校尉,下周就全员集合了,哦对,还捎带俩老外。”

“下个斗跟带了个地球村似的。”他替对方吐槽。

“没办法,”对方笑,“一开始觉得人手不够,后来就招多了。但也总不能现往外踢。”

“你多保重。我还有事,先带他们去趟云顶天宫。”他扫了眼墙上的钟,起身单手拎起一旁搁置的外套。

对方同样起了身,顺手帮他把外套披上肩头:“手断成这样了,还去?”

“急事。再说这不有你吗。”他看了对方一眼,“就算真出点什么事,‘吴三省’都在。”

对方笑了笑:“得了,别再给我扔担子了。”

“走了。”

“嗯,记得避开我的人。”

房门合上,隔开了这对共用同一身份的表兄弟。

 

END

 

梗解:
本煜曾经在《报告老板贺岁篇豪言壮旅》第一集,以及《报告老板第二季》第一集时都分别出演过三叔一角。为了区分,文中“他”指的是豪言壮旅的断手三叔,“对方”指的是第二季的三叔
豪言壮旅的盗笔梗是本煜:三叔;白客:潘子;孔女神:胖子。小爱饰演的马浩汉被三叔赐名吴邪,子墨饰演的江河被白客称作闷油瓶。私设是“张家每代人都有一个张起灵”梗,俩人被三叔收入麾下留着备用。还有半截烟就不抽了是出自原电影《后会无期》的梗
第二季的盗笔梗是本煜:三叔;小爱:潘子(根据预告片设定是之前折在斗里了);子墨:张起灵;陈稳:上交国家的好少年吴邪【,机枪扫射梗也是出自这集

评论(8)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