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高科技少女喵】【异能家庭】

作者:道莫小七
原作:《异能家庭》&《高科技少女喵》
角色:高语,李柯男
摘要:师生梗
注释:其实异能家庭是12月19号才上映的片
但是这个脑洞从11月就开始开了
毕竟……


——你们让我怎么不开这个师生脑洞?!【等
警告:师生同校AU;因为异能还没开拍,所以一切全是脑洞

 

我叫高语,是一名教语文的高中老师。

……不,这个名字和我后来的职业选择并没有半分钱关系。

身为一名高中老师,我带过很多学生,不过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学生,在他人的印象里却是存在感最薄弱的。

其实说实话,我也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见到他的,也许就在开学第一天,也许在那之前或之后。

不过真正有印象,是高一上学期已经过半之后的一个晚自习。我下午在图书馆备课时,不小心把讲义忘在那儿了,因此安排全班同学自己看书——虽然那群小家伙们肯定会因为班主任难得不在而狂欢起来——后,找其他老师要了图书馆钥匙便匆匆往那儿赶。

然而进了房间开了灯后我才发现,某张书桌上正趴着一个背对着我的学生。

现在是晚上七点五十,可如果我没记错……图书馆闭馆时间明明是下午五点啊。

“同学?”我走过去试探拍拍他的肩。

那男生被惊醒的反应比我想得要大,脸上被他的黑框眼镜和手臂硌出了一大块红印子。

他把眼镜扶正之后看清是我,脱口而出的第一句着实有点儿惊到我了。

“高老师啊,早安。”

“现在才晚上,还没到明天呢。”我哭笑不得,“你怎么在这儿睡着了,老师临走前没喊你吗?”

那学生的笑有点儿勉强的意思:“我看书看入迷了,老师喊我我没听见。”

后来我才知道,不是他没听见老师的声音,而是老师没听见他的声音,在他扑到门口前便上了锁。

“那走吧,这情况我跟你们班主任说一声,不算你旷课了。”我拿起丢在附近不远处的桌上的讲义,示意他跟过来,“你是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

那学生却立在原地,一脸尴尬。

“老师……我是你班上的,李柯男。”

……嗯,是挺尴尬的。

为了缓解一下气氛,也因为他从下午五点就被关在了图书馆里,我没直接带他回班,而是先带他去了食堂买了饭。

“老师吧,毕竟是新带你们班。”我边帮他剥鸡蛋皮,边努力找词补救,“可能还有点儿脸盲,你就,上课多活跃点,老师印象深了,自然就能对上号了。”

所以后来我一直觉得李柯男情商没别人说得那么低,证据就是当时的他只是边点头答应边继续吸着面条,而没告诉我每次他上课举手老师们都没叫过他。嗯,其中也包括我。

挺体贴的一孩子。

不过也可能是他当时真的饿坏了。

“下次你再被关在图书馆,记得敲门,引起别人注意,啊。”我把剥完皮的鸡蛋放到他碗里,“毕竟学校不让带手机,否则你就能打老师电话了。”

我当时这句话纯属找补,毕竟我也没想到这不是他第一次被关在图书馆里,只能等第二天开馆才能出来,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吃完饭后我领他回了教室,踏进猛地安静的班级,亲眼看着他回了座位——诶,那儿之前是空着的吗?——并记住了位置。

第二天上课提问时我特意点了他的名字,他的反应却可以算得上是惊诧。

“我?!”

虽然后来他站起来回答的答案准确流利,不过当时为了压住全班的哄笑声我可是敲了好几下黑板。

 

END

评论
热度(13)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