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蝙蝠侠】【哥谭】同名医患

标题:同名医患
原作:诺兰版蝙蝠侠电影&《哥谭》TV
作者:道莫小七
角色:乔纳森·克瑞恩
警告:跨版本宇宙;非配对;对角色经历稍有改动;出乎意料的短【?
免责声明:角色不属于我。
摘要:如果TV版的乔纳森·克瑞恩,入住的是诺兰版乔纳森·克瑞恩所在的医院呢?
一个永远生活在极度恐惧中的孩子,引起了一个神经科的主治大夫的注意。
“很巧,我们同名同姓——而且对‘恐惧’有着某种执念。”
“……”(然而那个孩子已经极度恐惧到说不出话来了)
——这就是一个诺兰电影版稻草人和哥谭TV版稻草人的脑洞,非CP,仅为科研向【?
注释:此脑洞最初写于《哥谭》第一季第15集,与后续剧情及设定无关

 

 

哥谭市医院今日收入了一名特殊的病患。

可怜的少年,被父亲注射了奇怪的试剂。药液里的成分其实早已被新陈代谢排出了体外,然而对精神的影响还残留在了他的大脑皮层里。

“想象一下,警官,你最恐惧的一切都永远留在你的眼前……”

戈登隔着玻璃,注视着病床上翻滚挣扎的男孩,被幻视中的景象所恐吓的乔纳森·克瑞恩。即使不知他的幻境为何物,也可以从那激烈的挣扎幅度感受得到那场景有多惊悚。

在警官离开后,那双注视着克瑞恩的眼睛换了个人,另一个乔纳森·克瑞恩,有着漂亮的蓝眼睛的心理医生。

原本这个病人并非由他负责,只是在无意听到同事间的闲谈后,他才来了这间病房前。

……神经科来了个发疯的孩子,和克瑞恩医生同名同姓……

……被他父亲注入了过量的肾上腺素,还有其他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听说是为了治疗他的恐惧症……

后面的闲聊对他来说没什么继续听下去的价值,仅仅这些已经足够引起他的兴趣。

“克瑞恩医生?”路过的护士好奇问。

乔纳森收回视线,推了推金丝眼镜,单薄的红唇勾起的微笑得体有礼。

“这名病人,改由我负责。”

 

然而实验其实并不顺利,老克瑞恩已死,谁也不清楚他在试剂里调配了什么成分。

无数次失败后的某一天,他离开了哥谭医院,去了阿克汉姆——那里经过整修,被彻底改建为了正常的精神病院——就职,成为了院长,结识了雷霄古,与那种神奇的蓝花。那个与他同名同姓的男孩,则连同其他毫无价值的失败品一起,早已被抛在了脑后。

只是当他在设计隐藏自己私下制毒贩毒的身份的面具时,脑海里隐约浮现出了一个稻草人的形象,

似乎和什么经历有关,但他一时却想不起来。

不过既然不会暴露自己的身份,那么这个形象也未尝不可。

乔纳森戴上亲手缝制的破布面具,凝视着镜中的蓝眼睛。

“我是你的噩梦。”男人粗着嗓子自言自语。

他笑了笑,换回原本的声音。

“我是你的噩梦。”

 

END

后注:最后一句,在文章的结构上,意为暗示稻草人是小克瑞恩的噩梦
——虽然大克瑞恩并没有这个意思:他早把小克瑞恩给忘了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