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本煜水仙】杀手,演员,与广告外包

标题:杀手,演员,与广告外包
作者:道莫小七
提梗:@ 方北樘
配对:无
等级:PG
警告:梦改;角色与真人交叉;逻辑混乱,不过我尽量往清醒了写
免责声明:梗不属于我
摘要:“昨天晚上做了一梦,梦见我是个杀手,接命令去刺杀老张,结果反而被他打趴下了,还被教育了一顿,完事儿请我吃了个饭,然后我们去开房打基三。哦,我玩的是天策”BY方北樘
以及“我问老大为什么要杀他,老大说太无聊了杀个人玩玩,看视频这小伙子不错就他了。……老大你是老板吗?”
后面这个梗没写,但玩了【
备注:更多解释见后记

 

 

“这次的任务。”

对面的男人将照片放在桌上推过来。杀手拾起那张相纸,端详许久。

上面是一个面相普通,甚至可以说是正常的男人,怎么看都不像会和黑道的人有过节。

“为什么杀他?”

“看你最近没事做,闲着无聊,给你找个人杀。”

杀手的视线自相片上抬起看着自己老大,然后再重新垂回去。

“他长得……有些面熟。”

“唔。”他老大正咬着吸管,哼了一声算是应付,把嘴里的这口奶茶咽下去才有空回他,“省得你再杀错了。”

脸盲症已经盲得业内皆知的杀手默默收起照片,起身离开。

行吧,反正杀谁不是杀。

不过这个“谁”,倒是出乎了他意料。

“……你不是演员吗?”

“是啊。不过最近我接了个武打片。”

……靠。

面前却伸来一只手,被过肩摔倒在地上的杀手诧异抬头。

“起来吧。”那个演员冲他笑笑。

杀手在对方的脸与手上来回扫视,想了想,告诉他实话:“我是来杀你的。”

演员噗地一声笑出了声:“行了,就你这样,还杀我呐?”

“我胳膊前几天刚受了伤。”

“工伤?”

“……被一个丫头拽脱臼了。”

演员笑出了声,索性弯腰扶他。

“地上凉,别趴着。那怎么着,你杀不成我,你上头罚你吗?”

杀手沉思了一会儿:“他可能还真会。”

“要你偿命?”

“要我打广告。”

面前的人仍温柔笑着,但杀手读懂了他的眼神。

“我脑子没病,老大也没病。但我们更没钱。”

“你们是黑道。”演员提醒他。

“黑道也要资金。”杀手没说自己刚跟着老大时,后者连个正经住处都没有,在随处找的废弃仓库里丢了条被褥就厚颜声称这是自己地盘了。

毕竟对方再怎么嘴贱黑人,好歹也没黑过自己。该留的面子还是得留。

演员轻咳一声,擦了擦鼻尖。

“吃了吗?”

杀手估摸他问的是正经饭食而不是奶茶,于是否认:“没。”

“走吧。”演员示意对方跟上,“我这次接的戏换了个导演,盒饭管够。”

远在电影拍摄现场的光头打了个喷嚏,手一抖差点夹掉了咬牙下血本多点了的一份卤蛋。

“有地方住没?”演员边往他盒饭里夹了个鸡腿边问。

“今天晚上没有。”

“那得,回头住我房间吧。”

“我没证件。”

“没事儿,小宾馆,没人查这个。梦梦房间潮得都长蘑菇了也没人管管。”

行吧。

杀手跟在演员身后进了屋,才想起来问:“你对坏人也这么好?”

“什么?”演员正忙着拾掇电脑,一时没听清。

“我说你对坏人为什么也这么好?”

“习惯了。我对坏人好点儿,待会儿他们打我就打得轻点儿。”演员开了界面切换人物,“开黑吗?我纯阳。”

“……”杀手还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就跟目标发展到了开房渣基三的情形。

算了,不想了。

“我天策。”

“打我打得轻点儿啊。”

“行。”

次日一早演员醒来,对面的床单平整干净,仿佛无人住过。

而杀手则站在老大面前,面无表情汇报:任务失败。

老大抬起一只手摆了摆,另一只手仍撑着下巴半掩着嘴。

“说吧,认打认罚?”

“打怎么说,罚怎么说?”

“打,把剩下的香飘飘给我喝完了。——我这辈子都不想碰那东西了。”

杀手没什么表情——不过老大觉得那是因为对方现在不知道还剩下多少箱——,接着问:“罚呢?”

老大从桌肚里掏出一罐王老吉,敲在桌上推过去。

“这是新接的外包,去想广告创意。”

 

END

 

注:
1.我现在已经从写自己的梦发展到写别人的梦了……
再这样下去我觉得自己可以向营销号转型了【x
2.杀手是浪,演员是老张,时间线是在拍黄飞鸿,那时候的叫兽正在深山老林拍大电影
拍黄飞鸿的时候葛布房间潮得都长蘑菇了是真事【
对坏人好点儿待会儿打的就轻点儿是老张在花絮里说的
不过老张也没文里那么厉害,剧中后空翻啥的还是需要替身
不过学了武戏是真的
3.老大的形象是融合了学姐201的黑帮,报告贺岁篇的古惑仔,以及万万的青龙帮那集
4.香飘飘是报告贺岁篇的赞助商,王老吉是第二季的赞助商
5.黑道家也没有余粮啊(划掉)
我可喜欢玩他们的穷梗了【等会儿?
咳都怪那句老板_(:з」∠)_
不过他们不是自己去拍广告,只算是接外包…………行吧我也对广告传媒这个行当不熟,只是首页有个大佬曾经哭诉过几次外包的血泪史
如果有跟现实里这个行当冲突的地方…………嗯就当私设了【?

评论(3)
热度(12)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