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黑执事】职场意外(死神组,架空AU)

标题:职场意外
衍生:《黑执事》动画版
作者:道莫小七
配对:隐威格
等级:PG
警告:《神偷奶爸》半AU,但只是借了这个译名的梗,因此算半AU;因为黑执动画和漫画设定出入较大,这里使用了动画版关系设定;年龄操作严重;葬仪屋至今未出现真名(动画中的格兰多·布列特实为大不列颠的错译),根据日语Under Taker的发音,私设为安达提卡;更多详细人设解释见后记
备注:to @无果不终  这得有,三年了吧……终于把这个脑洞填了
——猝不及防见到(黑历史时的)熟人真的好开xiu心chi呀!(满脸都写着高兴.jpg【等等

 

 

安达提卡,业内出了名的神偷,甚至连他这个并非本名的绰号“葬仪屋”,也是源于他出入机密要地犹如无人之境,仿若游走在静谧坟地间的代理人般的高超技艺。

不过今晚他似乎可以因另一件事出名了。

带着三个奶娃娃去偷窃情报,结果却误触警报而被捕。这种事一旦传出去……

“小生一定会成为绝佳的笑料吧……”银发的男人喃喃自语。

“罗尼是笨蛋,笨蛋!”趴在他背上的红发小鬼不满大叫。

被点名的罗纳德老老实实被夹在安达提卡的臂弯里一声不吭,毕竟刚才是他不小心摔了一跤才撞到了报警器上。

“格雷尔,”安达提卡轻声提醒,“声音太大了哦。”

格雷尔赶紧捂住了长满古怪利齿的嘴,却差点从男人背上滑下去,连忙又往上爬了爬,抱住对方留有一条长疤的脖颈。

“乖孩子。”安达提卡低吐口气,“再举高些,威尔,小生看不清。”

黑发的男孩踮着脚,将那张不大的旧图纸往半弯着腰的安达提卡面前又递去几分,后者正因顾着腋下与背上的两个孩子而无暇腾出手来。

其实他的视力比起这群生来便患有眼疾的孩子们要好太多,但他们现在为了躲避警卫而暂时藏身在一处未开灯的狭小房间内,只能凭借着窗外昏暗的月光,勉强辨认着图上的指示路线。

然而并没有太多时间了。整座大楼分批搜查起来约需五到八分钟,距离触发警报已有三分多钟,被抓到是迟早的事。

幸好没人知道他收养的三个孩子竟也偷偷溜出来,一路跟踪着他混进了这栋大楼里。

“好了,孩子们,”安达提卡放弃了那张字迹模糊的路线图,将身上两个小鬼放下来,轻拍了下手示意三人安静听,“现在是认真的游戏时间了。”

这个游戏叫做,别出声。

*             *             *             *               *

银发盖眼的男人出了房间正门,径直走到最近的监视器前,冲黑洞洞的镜面微笑着鞠躬致意,然后抬起手,用不知从哪儿抽出的一件木牌似的东西,直接砸毁了镜头。

紧接着他却拔腿就跑,从走廊尽头的窗口踢碎玻璃一跃而下,黑色风衣的衣摆在身后卷起,仿若鸦翼。

然而乌鸦的背影则落在了他身后另一个监视器的画面中。

监控室里的警卫立刻掏出对讲机通知其他人,终于被发现了的入侵者现在身处何方。

“真是嚣张啊,居然对着镜头直接挑衅。”

“不过他倒是忘了身后还有一个。”

奔跑时的皮鞋跟将地面敲出急响,其中并不时夹杂着指挥与呵斥,但那些杂音并不能盖过孩子们的心跳声。

蜷缩着躲藏在通风管道里的他们是被安达提卡拆了排气扇并逐一抱上去的。

“小生的体型太大啦,不过容纳你们三个小鬼是绰绰有余。”男人嘻嘻笑着,用黑色的指甲刮了下被最后放进通道的威廉的鼻尖,“威尔最乖,帮小生看好他们两个。”

威廉半跪在入口处,将格雷尔与罗纳德挡在身后,安静地向安达提卡举起一只手敬了个礼。

“在小生回来之前,”男人将排气扇安回去之前,竖起食指放在笑吟吟的唇边,“别出声。”

别出声。

但是心跳得太响了。

咚咚,咚咚。

别出声。

咚咚,咚咚。

屋内不时漏来探照灯扫过时的白光,不过他们所处的这个位置是视野盲区。

咚咚,咚咚。

孩子们开始后悔了,不该偷溜出来跟踪他们的监护人,即使被连累的后者毫无半句埋怨,只是将他们匆匆藏好后自己去引开警卫。

但是时间过得太长了。

他还会回来吗,他会被抓住吗?

咚咚,咚咚。

咚咚,咚咚。

……

不知过了多久,待他们意识到时,一切已经安静了。似乎是搜查结束了,但不知道结束的原因是无功而返,还是——

威廉忽然坐直身。有脚步声朝门口来了,逐步靠近,最后停下。然后是门被推开时的轻微吱嘎声。

有白色的光柱照入了房间。是警卫的手电筒。

三个孩子眼神一变。

格雷尔一手推开想要扑过来的罗纳德,直接伸脚把他踹到自己身后、通风管道更深处的地方,同时爬起身,伸出另一只手去抓已经爬到最前面,跪起身面对入口处的威廉的手。

威廉用力甩了甩,却没能甩开。

“放手。”他怕惊动来人,只能用气音警告。

“威尔,威廉。”格雷尔摇摇晃晃爬过来,凑到他背后同样气音回复,同时仍攥着威廉的手不放,力道重得能捏出红印,“你别想丢下我做傻事。”

拉扯之间威廉听到那人已经走进了屋内,脚步似乎踌躇了一下,然后改了方向往通风口这边走来。

从排气扇的缝隙间能看到手电筒被搁置在了一旁,紧接着几根手指插入了缝隙,随后塑料片被取下。

威廉猛地推开格雷尔,直接从被打开的管道口扑下去,手上已经握紧了离家前在口袋里偷藏的小剪刀,目标是来人的面门。

“威廉——”

“呀!”

小小的躯体刚落在半空就被一双蓄着长指甲的手牢牢接住,刚发出惊叫声吓唬这群孩子们的安达提卡嘻嘻笑着顺势将男孩又抛了抛,然后才将他放在地上,轻轻抚了抚他的头顶。

“做得很好,乖孩子。”他指的是之前保护那两个更小的孩子的交代。

“安达提卡!”趴在通风口的格雷尔惊喜地轻声叫。

“嗨,嗨。”不知何时换了一身警卫装扮的男人笑着将这个孩子也抱下来,然后是跟在后面捂着鼻子爬出来的罗纳德。

“格雷尔哥哥刚才踢我。”还没等被放在地上他就委屈抱怨。

“不然你就扑过去犯蠢了,小鬼头。”正黏在一脸不耐的威廉身边的格雷尔冲他呲了呲尖牙。

“可你刚才和威尔哥哥不也一样——”

“好了,小家伙们。”安达提卡指尖交抵,和蔼微笑,令孩子们毛骨悚然的那种,“我们要回家了。现在开始好好想想,等到了家里,要怎么跟小生解释吧,嘻,嘻嘻……”

 

END

 

后记:
虽然说是神偷设定,但实际上算是偏商业间谍向的(因为原作动画中葬仪屋的人设是为少爷提供情报的角色),然后又因为《神偷奶爸》这个译名的梗,所以设定成得到情报的途径为窃取
三个小鬼是误打误撞被老板收养的,虽然后来得知了自己的监护人的真实身份也没有离开
不过文中这是他们第一次偷偷跟踪老板,进了大楼误触警报后才被老板发现
威廉对老板尊重到崇拜的设定源于动画
文里不知道写没写出来,第二个监视器是老板故意卖破绽泄露行踪的,引开警卫逃出大楼后再换了打扮回来带走情报和几个小鬼——一开始他抱着孩子躲进房间时是走另一个方向,不是正门,因此没被监控拍到孩子们
格子那一踹是为了把小罗踹到后面免得他冲出来,也就是说威廉保护他俩,他和威廉保护小罗(漫画沉船篇虽然格子花样欺负小罗但果然还是浓浓姐弟情【?】,黑舞2再演版里还有威廉在楼梯上讲解设定格子小罗在底下扑成一团打闹的桥段
小罗叫两人哥哥的设定是原作对两人的“前辈”的称呼梗
以及说到黑舞2,果然还是想写埃兰组(虽然再演版不知为何超像兰埃呀……)但就很可惜没能写进去

 

评论(8)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