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黑执事】Chain(警告:过去捏造,血腥描写

标题:Chain
原作:《黑执事》漫画版
作者:道莫小七
配对:无
警告:过去捏造严重;有血腥描写(分尸),可能会造成阅读不适抱歉;角色死亡;幕后主使另有他人设定;老板曾担任克劳迪娅执事私设脑洞
注释:更多设定见后记

 

 

死神的职责,是对照名单,回收灵魂。淡漠地,坦然地,以死后的双眼注视着一切。即使明知审核只是个过场,还是不得不耐心观看完记载了回收对象一生的走马灯剧场,最后盖下无特别备注的章。

只有“对世界有益”的人才能逃过一死,然而人类之中很少有那种存在。

凡多路海姆家主也不例外。

因此滥用职权的死神很快便被发现了所做的手脚,并被押上了审判台。而让他不顾违规也要试图复活的人类,也被重新回收了灵魂。

“真可惜。”有人低声嘲笑,“明明已经贵为传说级的高等死神,却因为一个人类而被除名,白费了辛苦……现在更是连性命都白白浪费了。”

银发的死神没有回应那个声音。躺在自己的血泊之中的他早已气绝多时,甚至连尸体也被分割成了数块。

“真狼狈。”

有谁拾起了他苍白的右手,在指甲上落下一吻。

“不过你对我有用。”

 

这是1839年的某个下午。

一身黑裙的克劳迪娅站在墓地,背对着众人的脊背却挺得笔直。

从父亲去世后起,她就是年仅九岁的,凡多路海姆家家主了。

“还真是位小巧的家主呢……”

突然响起的低哑嗓音,将她猛地自哀恸中惊醒。

有个身穿黑衣的男人倚在墓园的栏杆边,散着一头银色长发对她笑。他的脸上有一条斜跨了大半面部的长疤,藏在衣领中的脖颈处也是。

克劳迪娅这才发现,不知何时起,不管是真心还是应酬而来参与葬礼的宾客们,都已经不在墓园了。

“你是谁?”

男人站直了身子走过来,弯腰对这位意外冷静的年幼家主行了个礼。

“小生是您的执事,伯爵。”

 

这是1866年的某个下午。

一身黑西装的文森特站在墓地,背对着众人的脊背却挺得笔直。

从母亲去世后起,他就是十五岁的凡多路海姆家家主了。

“倒是比前代当时的年纪要大多了……”身着黑色长袍的男人仰望着天空,“虽然在克劳迪娅婚后就辞了执事的差事离开改做了殡仪馆的工作,不过毕竟小时候见过小生几次……不知道对小生还有没有印象。”

他跳下坐着的栏杆,走向那个新任的年少家主。

“小生吗?啊……既然您已经有一位执事了,那么您就把小生视为一个可以为您提供黑暗社会的情报的葬仪屋吧。”

 

END

后记:
老板自称“有半个世纪没被称呼死神了”,假设老板说的是实话且记忆无误【?】,那么1889年-50年=1839年。克劳迪娅生卒年为1830-1866(一开始眼癌看成了1833,感谢 @猫说薄荷不好吃 指正_(:з」∠)_),文森特生卒年为1851-1885,其余家主姓名与生卒年不详
然后结合老板自称幕后另有主使以及他身上的伤疤,私捏了这个脑洞:老板因为试图违规操作,复活克劳迪娅的父亲,但是失败了,也因此被除名,直接或间接导致被杀被分尸(此脑洞源于lof主@猫说薄荷不好吃 衍生未论证猜想3 指路https://cxhj-zoey.lofter.com/post/1cb35488_d0d1fb5),被幕后boss拼接复活后,开始守护当时只有六岁的克劳迪娅(因为前代早夭,只留下了年幼的独生女,因此这一代是由女人来担任凡多路海姆家主)
此外还意外捏他了一个原著梗:原作里,迪德利希在葬仪屋之前就与文森特结识,正好是15岁之前的学生时代
虽然是写完之后才意识到咦居然和原作的时间轴合上了【x

评论(4)
热度(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