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注意到一件事于是回去重温了历代舞台剧然后发现

老板……我是说,葬仪屋,他每次走台谢幕行礼时,都是左脚向后一步交叉双腿,然后弯曲膝盖右手放置胸前鞠躬

一开始注意到他的这个行礼方式时是彼岸花的再演。轮到老板走台时踩着极其妖娆的猫步扭着腰款款而来,然后忽然屈膝交叉腿弯腰行礼

有时候苏就是一瞬间的事

然后在看马戏团谢幕的时候,发现从右侧直接走过来的老板也是一个交叉腿然后抬手弯腰行礼致意

然后就很好奇:诶?和泉桑(历代黑舞的葬仪屋的扮演者,和泉宗兵先生)是每次谢幕都是这个礼节吗?

然后就去对照了历代舞台剧(我因为没有过机会去看现场,所以只能从DVD资源里对照),确认了包括再演版在内,整整六部舞台剧,除了第一部全员没有走台只有静止造型的《那个执事友好》之外,他每次都是这个谢幕礼。有时候即使摄像机切成了只有上半身的中景,但是远景时还是能看到他站稳时的确是抽回脚了

于是很好奇,这个礼节有什么深意吗?然后就去查了一下

但是并没有查到有这个完整的礼节,只分别查到了有交叉腿屈膝的女士屈膝礼,以及右手放在胸前弯腰的男士鞠躬礼

如果是我查漏了麻烦请指点我,谢谢

但是我根据所查到的结果自我理解的话,我猜老板是同时行了女士的屈膝礼+男士的鞠躬礼

总觉得是个什么可以发挥的点,作为老板的人设之一应该是个很有趣的梗

不知道这个礼节有什么深意啊,是生执事剧组的伏笔吗?还是只是和泉桑的个人发挥呢?

不管怎么样,很苏就是了

好期待第七部黑舞沉船篇呢,希望还可以在谢幕中看到和泉桑再行一次这种礼

如果有机会果然还是很想去现场啊qwq

===============5月29号的分割线==============

因为还是太在意了所以大早上又搜了一遍,这次换了问法,然后意外搜到了也有人在提问:

我见过一种两手臂向两边摊开,右腿交叉于左腿之后,弯下腰,不知道这是应用于什么场合的姿势

然后有人回答:

那是英式舞蹈中常见的姿势,多见于芭蕾舞。看过芭蕾舞剧《天鹅湖》吗?里面的男士都是这种姿势行礼。

诶似乎就是老板行的那种礼呢

评论(9)
热度(20)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