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德普角色大杂烩】西瓜最中间的那一口·章二

警告:那个坑了半年的八人寝室梗(章一:https://daomo7.lofter.com/post/1cba4692_dd5ef53),天朝校园AU风
PS:我很犹豫文中的网络聊天(因为我自己的习惯是除了刻意强调,否则从来不加最后一个句号)的格式究竟是用“”并且把标点补全比较好,还是像上一章那样不补标点而是用【】括出来比较顺手
暂时用了前一种格式,如果不合适我换回来

 

第2章·流着油的咸蛋黄

 

“中秋有人回家吗?”

群里的反响寥寥无几,但绝不是因为现在正在上课的缘故。

迪林杰和家里关系不好,他父亲喝醉了就打他;伊卡布的父亲不打他,但因为妻子的缘故对他一直是冷暴力;杰克野习惯了,放假比起回家他更可能指不定跑哪儿旅游去;陶德家里没人了,虽然隔壁邻居家的姑娘洛维特倒是挺喜欢他,也不介意他来自家过中秋;艾柏林窝哪儿都能把哪儿吞云吐雾得宛若桑拿房,平时在学校寝室还能顾着,回家躲进自己卧室更是肆无忌惮,这次放假前更是被发小戈德利特地勒令如果回家“带人别带烟,带烟别带人”;莫特回不回家都一样,给他个能码字的笔记本他就能宅到地老天荒……

“你说如果他电脑哪天硬盘坏了他能成什么样?”乔治趴在天台栏杆上抽了口烟问。

“会杀人吧。”同倚在天台栏杆上的桑德兹吐了口烟回答。

“我信,惹谁别惹网瘾少年。”

“你倒是惹得了谁,你连你女朋友她男朋友都打不过。”

乔治抬脚踢他,被他躲过去了。

“操你。”乔治冲他比了个中指,“你放假回家吗?”

“不回去。”提到家那个地方桑德兹墨镜后的眼睛似乎总会翻个个儿,“艾尔他们音乐社假期在外地有什么活动,我跟他们玩去。”

“你会弹吉他?”

“会。”

乔治想提醒他弹出声和弹出曲子是两回事,想了想还是算了。

“你不问我放假去哪儿?”

“我不关心。”

乔治二度试图踢他,再次被他躲过去了。

“反正你不回家还能去哪儿?别看现在都说不回去,等放假了寝室照样没人。”

桑德兹这话只说准了一半。

乔治假期头天喝了点酒,第二天上午睡过头了。等他挠着睡乱的长头发爬起来,才发现整个宿舍真的空荡荡的。

他掏出手机调到群里,打了几个字问其他人他们都在哪儿,然后丢开手机去厕所放水洗漱。

出来后他擦擦手,点开屏幕。屏幕上是一张照片,照片的下方是船栏,往上是波光粼粼的海面,搁在栏杆上的是被杰克戴着骷髅戒指的手强行抓着的另一只手,两人的肤色差黑白分明。

“你把陶德拐到你家船上了?”

“杰克叔叔这几天生意忙,让我来帮他。”

“所以你把陶德拐到你家船上了?”

“有报酬。”

“所以你把陶德拐到你家船上了,并且那几桶报酬最后还是总共会被你喝了?”

那边不吭声了。过了一会儿陶德才发了一句:

“我不喝酒。”

行吧。乔治耸耸肩,反正处对象这种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他还能说什么?“其他人呢?”他转了话题。

“艾柏林回家了,莫特跟他回家了。现在应该还在火车上,信号不好,不过正好够莫特码字的。”

“你再说一遍,他跟艾柏林回谁家了?”

“戈德利拜托他的。你知道,莫特在戒烟,当着他的面艾柏林不好再把屋子抽得乌烟瘴气的。”

乔治发了个蜡烛表情,又接着问:“迪林杰和伊卡布跟谁回谁家了?”

“他们没回去。”

乔治愣了半天才打了个:“?”

那边停顿了一会儿,然后陶德私敲了他:“他俩家里情况你又不是不知道。回谁家里都是心里添堵。”

“可他俩也不在寝室。”

陶德看了眼屏幕右上角显示的时间。

“你知道你是几点才起床的吗?”

12点18分,正是吃午饭的时候。

乔治刚看清那串数字,寝室门就响了。

“你起来了。”进屋的两人拎着饭盒跟他打了招呼,“食堂中秋活动,二楼窗口一人送一个咸鸭蛋。”

“学校要真有发福利的心,早就该把早晚自习给停了。”乔治边吐槽边穿上鞋。

“想得美,要停也得等到大四。”迪林杰把饭盒放在桌上,从袋子里掏出自己那颗鸭蛋敲壳剥开,用筷子头将冒着红油的蛋黄挖出来拨到伊卡布的米饭上。

“我自己有……”

“我知道。”迪林杰继续用筷子沿着凹了个洞的蛋白刮,将残余的那层红油与软糯的蛋黄屑一同刮下来,“你有你的,我给我的。”

乔治跑出门口没多远就停下来了,刚才在寝室里是拉着窗帘的,现在到了外面被大中午灼白的阳光刺激得直眯眼。

现在是九月半,但秋老虎的气温还在。他想自己是在食堂吃还是也打包回宿舍吹风扇。

算了。他自己打消了念头继续跑。在食堂热一点,总比回屋里见室友秀恩爱虐狗强。

 

——————第二顿·完——————————

 

评论(6)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