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X战警第一战】赴葬(Azazel/Riptide)

标题:赴葬
原作:X战警:第一战
作者:道莫小七
配对:Azazel/Riptide
警告:过去捏造;腐向;屠杀
摘要:Riptide重回到曾驱逐自己的小村庄,参加一场葬礼。
注释:初稿原写于2011年电影上映后不久

 

这是位于西班牙南部的一个小村庄,安静,偏僻。

夏季的日落总是来得特别晚,夕阳距离地平线还有一段距离。一个二十岁左右的青年迈着轻快的步子,径直向村中唯一的教堂的方向走去,阳光在他身前投下的影子又黑又长。

但那颜色浓不过他身上所穿的西装。比夜色还要深的漆黑,整套衣服从头到脚都是那种颜色。

通常这种颜色的西装只用于一种正式场合。

葬礼。

青年来到教堂前,抬头望去。

十字架笔直地竖在教堂屋顶,仿佛它从未被毁坏过一样。

青年收回视线,略低头拨了拨头发,又整理了下身上那套崭新挺括的黑西装,抽出胸前口袋里的那朵白玫瑰,轻轻地插在门环上。

“Adiós。[西班牙语:再见]”青年低声说。

然后他站直身,脊背挺直,下巴微抬,手指在胸前简单划了个礼,推开了教堂的大门走进,再反手关上。

-------------------------------------------------------

Azazel完成任务后回到基地,发现成员里少了一个人。

“Riptide?”他去问Emma。

正在修剪指甲的Emma瞥了他一眼,然后闭上眼睛略偏头想了想。

“下午他去向Shaw请了半天假,Shaw同意了。”

“他现在在哪儿?”

“不知道。”Emma把头偏向另一边,“那孩子在躲着我,请完假直接走了,我没机会读他在想什么。不过他晚上会回来的。”

她睁开眼睛,狡黠的蓝眸扫了眼维持着面无表情的Azazel。

“等不了就自己去找。提示:这里是西班牙,谁的故乡。”

下一个瞬间,眼前只剩下了一团红烟。

心灵感应者优雅地耸耸肩,低头继续修理指甲。

“男人。”

-------------------------------------------------------

随着烟雾散去,Azazel出现在了教堂门前。

现在应该是礼拜祷告的时间,然而一切都过于安静,安静得毫无生命气息。

变种人扫了眼门环上的花,伸手欲推开教堂大门,然而木门却先他一步塌倒在地。

同样塌裂成碎片的还有教堂内的长椅,钟表,彩窗,以及人体躯干。

满地的残肢与断垣中仍有一个立着的身影。那身影低头背对着他,似乎是在抚平衣上的褶皱。橘红色的夕阳光线透过破碎的窗户缺口洒进来,为站在那儿的罪人镀上了一层虚幻的光晕。

这幕令Azazel想起曾见过的一副壁画,画上是公然反抗上帝后自堕地狱的Lucifer。昔日的六翼天使的背后是炙热的熔浆火光,为沾满鲜血的堕天使衬了一层别致的残暴美。

“Riptide。”他唤那堕天使的名。

青年转过身,对他微笑,踏下倾倒的神桌前的阶梯,向他走来。

Azazel没有问他理由与过往,这很好,毕竟他们之间的沟通从来不需要语言。

Riptide走到自己导师面前,向他伸出手,被对方同样伸手握住。

就像十三年前。村人将战争所带来的灾难全归结于他的变种能力,最终他被赶出了村子,纵使他只是个孩子。

此后他一直在流浪,亦或者说逃亡。直到他遇到了Azazel。于是这只替罪羊被归宿所接收。

“我会下地狱吗?”彼时的拉丁裔男孩问。

红色的男人笑了,露出白色的利齿,那使他看起来更像个恶魔。

“这要取决于你对地狱的定义。”

“你会在那儿吗,和我一起?”

男人收起笑,点头。

“会。”

于是男孩伸出手,握住了恶魔的手。

“回家?”十三年后的恶魔轻声询问。

拉丁裔的男人笑着点头。

一阵烟雾散去,破损的教堂内再无活物。

夕阳沉过了地平线,于是天地之间陷入了昏暗。

 

END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