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旧作】【万合天宜】【学姐知道210黑中介】【骇故事之暗窗】我11

我是没想到都丢失了两年的旧稿还有能被重新找回来的一天

是17年的旧文(梗)了,那时候文笔现在看起来真幼稚,不过既然找回来了就修修改改发了吧,也给存稿的文档腾点儿地方

是张本煜的两部不同作品的角色水仙向拉郎



标题:我11
作者:道莫小七
原作:万合天宜:《学姐知道》210《黑中介》/《骇故事之暗窗》
配对:东方黑/王明山
警告:本煜角色水仙;粗口;dark;是很久以前写的老文了,一直存着没发:17年的时候网络上有个梗,“和对象发‘我今年才11岁’的消息,看对方什么反应”,所以文里提及的“今年”才17年;因为网络消息交流的特殊性(即不必在结尾打句号),因此文字交流时的对话是用【】标注
摘要:大冒险:和对象发“我今年才11岁”的消息,看对方什么反应。
备注:最初写于2017年



【你再说一遍?】

对方ID后的“正在输入”的提示反复亮起了好几回,不过从字数来看应该是打了又删掉。

东方黑拿过一旁的酒瓶又灌了一口。酒精是个好东西,大冒险也是个好东西,不过这两样加起来后的行为,就可以用一个脏话级别的形容词来概括了:傻逼。

他是想撤回来的,可消息已经发送出了两分钟,况且谁知道对方又刚好在线。

啤酒细细碎碎的气泡在口腔里与舌面上酥酥麻麻地炸,咽下之后他豁出去了似的重复了一遍——

【我11】

半晌之后,对方问:

【你是今年11岁,还是11年生的?】

今年才17年,东方黑不合时宜地笑了一声,看起来对方刚才着实是被刺激得不轻,现在似乎好歹是缓过来了。

【11岁。】他想了一下,【今年初一】

【不能够,】对方回他,【你应该初二啊——看你平时的中二病也像】

东方黑翻翻眼睛,手指在屏幕上飞快敲了几下又发了一条:【快初二了,过完暑假就初二】

【我说你平时怎么这么闲,敢情上课也玩手机啊?】

早已高中辍学,且在陌生的都市里头强行打拼了好几年的工作人士甩掉手里的空瓶,又抓来一个新的,将手机放在大腿上去拉拉环。

拉开后他再拾起手机,却看到对方刚才发来的消息。

【所以你以前讲的那些事都是编的吧?也成,你没被欺负过就行】

东方黑掂着手机沉默了很久,然后放下啤酒慢慢地打。

【别扯那些。我11,你还愿不愿意跟我处?】

那边又是一阵沉默,东方黑都能想象得到那个一贯好脾气的男人捂着额头脸埋在掌心里的崩溃模样了。

半晌后那边发来一连串。

【不是】

【现在真不是处不处的问题】

【你11】

【你以前说你21】

【我31了,东方,真的,差10岁就算了,你这一下差了二十岁】

一分多钟后:【东方,你知道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第二款是什么吗?】

这个东方黑还真不知道,于是他起身过去问了西门中,这小子是他们坑蒙拐骗团伙里头对法律条款钻研得最熟的。准确来说,是对法律条款的空子钻研得最熟。

“你问这干吗?”

“少废话,给我背。”东方黑不耐烦地照那小光头上拍了一巴掌,这破事还不是他们的真心话大冒险给整出来的。

得到了答案的东方黑边回原座边打字:【那是和14岁以下的女孩,我男的】

【那你14了吗?】对方冷静地问。

【所以你不要我了是吗?】

东方黑觉得王明山可能又没法冷静了,因为接下来一段沉默后,对方再次给他连发了:

【你11】

【你得再过七年才算成年】

【我今年31了东方,七年之后我是37】

【38】

——东方黑在这个空档里想笑,笑对方一时间连数字都算错了。

但不知为何他没笑出来,只是静静地看着屏幕。隐约间他觉得,自己似乎闹过分了。

【别说那时候,你现在都能管我叫叔了】

对方打字的速度似乎慢下来了。

【东方,你现在年纪还小,有好多事你不懂】

【你说你喜欢我,也许这感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东方黑忽地皱起眉,他的躁脾气似乎又要本能发作了。

这段话他熟悉,那时候他一时冲动,隔着屏幕与网线,对那头不知在这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的何处的人告了白。

对方的反应不出他意料之外,却也不在情理之中。王明山没讥讽或嫌恶他,只是花了一晚上的时间通宵和他谈心,或者说论证东方黑的这份感情只是出于一个自我厌恶者对陌生人的依赖,而非真正的爱。

至于王明山的接受倒也简单利落:所有论点都被推翻,所有假设都被否定,他便仿佛一战时的法军一样,干脆地向这个年轻人投了降。

【你接下来是不是又要跟我耗一整晚扯那些有的没的?】东方黑面无表情地用指头将屏幕戳得一阵骤雨似的碎响。

【我能等你七年,】对方却仿佛没看到一般,【但七年以后你觉得你还会选择我吗?】

东方黑停了手,蹙着的眉头在看到上一行的时候一点点松开了。

然后他弯下腰,胳膊搭在大腿上,攥着手机的手背撑着额头,逐渐笑出了声。

“傻……”他喃喃骂了句脏话,不知道对象是指谁。

他重新直起身,继续打字。

【你再比我大个二十岁也是你啊,叔】

【别!】这称呼跟又踹了对方心口一脚似的,【先别这么叫我……虽然按年纪你是得叫……先别说这个,你住哪儿?】

东方黑一挑眉:【北京啊,咋?】

【报区号,我查查看能不能在你家附近租个房子】

深知北上广房价高得有多离谱的黑中介商人咳了一声,盘算着是否该把这个玩笑收手,不过手上又麻利回了一句:【干吗?接我放学去邻居叔叔家玩养成?】

【别胡闹,你爸妈非得砍死我。】对方无奈的语气从始至终就没离开过屏幕,【你还小,不懂事,我真怕你哪天一时冲动干出来偷证件来找我的事。还是我去你那儿看着你吧】

好吧。东方黑吸了口气慢慢地打。

【你放心,我爸妈在老家呢,我高中辍学就来北京了。想要房子我给你搞一套,我干的就是中介】他吞了虽然是黑心贩子的后半句没说。

又过了整整两分半,对方把文章开头第一句又重复了一遍。

【你再说一遍。】

东方黑索性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证,拍在桌上照了一张给对方发过去。这是他第一次在网络上给从未在现实中见过面的人发送自己的私人资料。

踌躇之后他还是按下了录音键。他嗓音的沙哑是天生的,这也是他发送的第一条语音,都不敢点开重听的那种。

“刚才,几个傻逼同事,要我玩大冒险,就是那个11岁的梗。我早成年了,21没错。”他犹豫了一下,“吓着你了?……对不起。”

过了一会儿,那边也传来了一条第一次发来的语音,这让正等着结果不知是何的回复的东方黑怔了一下,但还是咬牙点开了,管他会是大发雷霆还是冷嘲热讽,自己作的孽,报应总得担。

出乎意料,那个低沉的男声里似乎还带着笑。

“真行,你们这帮小孩……说你们11还真没错,搞这事儿,把我给吓的。”

“我不是喝酒了吗。”东方黑不易察觉地松口气。

“少喝点。”对方习惯性嘱咐他,“我该睡了,别闹我了啊。”

“你睡吧,不闹你了,以后也不闹了。”

东方黑收了手机,习惯性又喝了一口,带着劫后余生似的庆幸。

王明山的手机却在他的指间被转了许久,垂下的视线凝视着那黑色的机身。

搞中介的……不知道能不能用他的关系,把南明东里的那间屋子要过来。

这容易来得可真简单。

他轻笑一声。

手机停止了翻转。


END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