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飞驰人生】yao脚与踩水

标题:yao脚与踩水
原作:飞驰人生
角色/配对:铁三角+微量星宇,番外臻阔
作者:道莫小七
摘要:“说一个不为人知的怪癖。”
警告:演员梗;张驰存活确认√;我没查到老张说的那个词该怎么写,于是选了摇字
梗源:橘子娱乐的采访视频里,被问有什么怪癖时,老张脱口而出“我睡觉yao脚”;不过正鹅会踩水那个我不知道是出自哪儿的采访,只是见有人在文里提过

 

 

“我睡觉yao脚。”

张驰一口酒喷了出去,孙宇强目瞪口呆,只有被点名“真心话”的当事人一脸懵懂不知所以。

“怎,怎么了?”

“不是,那个啥吧,哥们,你得让我缓缓。”张驰抹了把脸,上下打量了几眼自己一米八七的大个儿兄弟,啧着嘴感叹,“真看不出来啊,记星你还有这柔韧度呢。”

孙宇强则单手捂着嘴,露出来的小半张脸上的眉眼间写满了震惊嫌弃与恶心。

“大星啊……”他从嘴巴和掌心的空当里挤出来一句,“求求你,告诉我你每天晚上用开水洗脚。”

“拿开水干吗?”持续性茫然的记星本能反驳,“那我脚冻成冰块,该yao照样yao啊。”

“yao得好,”张驰强行打圆场,“我们尊重兄弟,也尊重物种的多样性——”

“你尊重一个咬手指甲的我没意见,你尊重一个咬脚的……咬之前还不拿开水消毒,大星求你告诉我你早起用84刷牙——”

记星长腿一蹬,差点把对面的俩人都从沙发上踹翻过去。

“啥啊,我说的是摇脚!”那个内蒙男人示范性地用脚前掌隔着软底拖鞋在张驰家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地板上来回拍打了几下,像是动画片里那只生气时的兔子警官,“就是睡觉时候脚一直这样动。”

两人长长地哦了一声,对这个真相既释怀又失望。

然后赶在再次挨踹之前立刻转移了话题与阵地,开始满场抓下一个倒霉鬼玩真心话大冒险。

记星收回腿坐直,看着俩人跑去骚扰正在大厅喝酒聊天的其他人。今天是张驰巴音布鲁克三连冠的庆功宴,宴会地点选在了他自己的家里,来的客人里赛车圈的少,商界的和其他名流的多,因此捧几乎都是在捧车手本人,顺带也捧他的领航员。至于车队的其他人,当然成了背景板之类的存在。比如记星,如果不是他兄弟还记着,可能整晚都坐在沙发这边自己跟自己喝上了。

还好一向习惯处在幕后的技术人员不介意这个,况且刚才的yao脚言论要是真被其他人听见不定多误会。

……不过这个词其实算是我们那儿的方言吗?来自内蒙的技师陷入了沉思。

杯中的深色酒面反射着水晶吊灯的碎光,像是嵌在天幕中的银河繁星,又像是巴音布鲁克车王的璀璨未来。

只是,人在顺境中的友谊,往往不是那么牢固的……

但好在洪水退去才知道谁没穿裤子,落魄之后才知道谁还愿意帮忙递过来一条裤子。

巴音布鲁克六连冠车王的庆功宴开在出院的半个月后,终于解了禁酒令的张驰兴致勃勃地把那些在逆境中仍然坚存的朋友们全聚在了自己复式小楼的天台上,兼是对住了五年的阁楼的告别。

林臻东之前同自己的偶像打过商量,费了一番口舌,最终在出示了医药费清单与赛车的修缮费用后,两人立刻愉快地达成了一致:张驰与孙宇强和林臻东的车队签约,并把记星和好不容易联系上的叶经理也招进去安排了职位。因此今天的庆功宴张驰也特地叫上了林臻东和洪阔来。

宴会将尽后小飞揉着眼睛开始犯困,张驰把孩子抱上楼哄睡着后回到天台,正好撞见几人在聚众玩游戏,于是也乐颠颠地参与了进去。

张驰这儿没麻将没扑克,打个桌球还得下楼,谁都犯懒不想动,索性玩起了最朴实的问答游戏,也就是真心话大冒险。

几个回合后,瓶口转到了孙宇强这儿。

“说一个不为人知的怪癖。”

“他睡觉yao脚。”孙宇强还没来得及开口,一旁的记星替他回答了。

“人家问我呢!”孙宇强先习惯性地呛了他,然后看到众人神色各异的表情后才反应过来,“诶、不是!他说的是摇脚啊,摇脚,就这,”他踩了几下地板,“睡觉时候脚来回动,不是你们想的那意思。”

几人长长地哦了一声,对这个真相既释怀又失望。

介于松了口气和想踹人之间的孙宇强忽然想起了什么。“不对啊,”他扭头问记星,“我没这毛病啊,睡觉摇脚的不是你吗?”

“你也摇过,”记星认真反驳,“就上个星期六那次,你都把我给踹醒了。”

“上周六……”孙宇强仔细回想了一会儿,“哦你说那个,那不是,那是我做梦了,梦见我在踩水呢。”

“那行吧,当我说错了,”记星点点头示意,“你继续。”

张驰举了下手,以示存在感和excuse me。

“您二位先别继续了,”抓到了盲点的张生克制而礼貌地问,“——合着你们特么睡一张床的啊?”

他本意更多只是吐槽,然而被质问的二人却一个扭过脸去涨红了耳朵,一个低下头只知道闷闷地笑。

其他几人长长地哦了一声,这次起哄与祝福参半。

孙宇强回头,推了身边人一把:“你故意的,大星你就说你是不是故意的。”

被推得上半身一晃的记星干脆笑出了声。

而张驰只觉得,无论是不是故意的,今儿自己的庆功宴是注定要莫名其妙变成自己兄弟的出柜宴了。

虽然倒不是说有什么不好。

但六岁孩子的未婚父亲还是愤然干空了一碗与自己的单身岁数同龄的红酒。

 

END

 

番外·随礼插曲

 

因此今天的庆功宴张驰也特地叫上了林臻东和洪阔来。林臻东是不可能放过与偶像聚会的机会的,只是洪阔看着他准备的礼物欲言又止了很久,最后还是止言又欲。

“我记得你和我说过,他视若珍宝还拿出来招待你的那瓶petrus,是假酒。”

“所以我特意挑了一个好年份。”林臻东望着手里的瓶身上的标签,笑得温柔又怀念,“今年对我和他而言也的确是。”

而洪阔只觉得林臻东这波直男操作容易让曾被当面揭短的当事人陷入尴尬的回忆。

明明和自己在一起时情商没这么低的,真是……追星使人冲昏头脑。

最后臻阔两人出现在张驰家时带上的礼物是被洪阔好说歹说强行换了个牌子的好酒。不过在看到对方喝酒用的器具时,洪阔又觉得,其实送什么酒都差不多的。

张驰对此倒是大大咧咧的:“嗨,我住这儿五年,哪有机会特意开红酒招待人,也就上次小林来了——”他往嘴里扔了口菜,腾出空继续,“再说了,反正马上也要搬走了,暂时就不整那些虚的了。等搬了新家,给小飞办完转校手续,我再正式请你们一回。”

林臻东笑得犹如春天般温暖,洪阔在他身边看着张驰把海碗里的红酒喝得像秋风扫落叶般无情。

行吧。洪阔想,自己选的追星boy,怎么着这恋爱也得谈下去。

 

END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