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飞驰人生】【星宇星】格子衫与白大褂的爱情故事

标题:格子衫与白大褂的爱情故事
原作:飞驰人生
作者:道莫小七
配对:记星/孙宇强
梗源: @玖叶鱼丸 :好想看程序员记星X儿科大夫孙宇强青梅竹马的故事!有没有太太写哭泣嘤嘤嘤嘤嘤嘤嘤,两个人休假去逛优衣库顺手扔进十件UT八件格子衫什么的好萌www
警告:虽然受到这个梗的启发,但是有魔改;AU;程序员!记星,前教师现药店员工!孙宇强;全员性转;百合
摘要:第七次见面开始,她们正式交往了。



记星和孙宇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两人闹得不是很愉快。虽然是后者单方面的不愉快。

那天已经很晚了,记星踩着关店的点儿跑到柜台前,张口就问整理着后面的药架的员工:“小哥,有没有肌肉扭伤的膏药?”

那个员工动作一顿,顶着满脑袋狗啃过似的的短茬子一点点回过头。

“你他……”对方停了停,不知道是因为顾虑着差点骂出口的脏话,还是差点掉出口的棒糖,用舌头把棒糖的棍推到嘴角后,才腾出空继续道,“你叫谁小哥呢?”

记星这才看见,转过来的那张圆润的娃娃脸上眉眼柔和,鼻子和嘴巴都小巧又精致,是十足的女性长相。如果忽略对方气到扭曲的表情的话。

“唉哟我看错了,对不住啊,小……”她踌躇了一下,“姐?”

然后这位“小姐”从抽出膏药盒子拍在柜台上到收钱,全程一直死死瞪着她,眼也未眨的那种。


第二次见面,还是为了买膏药。

“你怎么又肌肉扭伤了?”孙宇强找出膏药盒子推过去,这次对方上门时很谨慎地用了“姑娘”这个词小心翼翼地跟她打招呼,她也就没好意思再冲对方板着脸。

“我工作强度大嘛,”记星边掏钱包边笑笑,“码字的,成天敲键盘,手指头抽筋手腕子扭着都是常事。”

“那哪能光贴膏药啊,治标不治本的。”左右店里也没什么人,孙宇强索性胳膊支在柜面上跟她多聊了几句,上手给她示范,“我教你,你平时不敲字的时候多按摩按摩这里,”她搓着自己的虎口处示意,“把这儿的筋揉开,还有手指头,这儿,经常有意识捋捋。平时多注意,省得三天两头跑这儿来找我。”

记星一边试着活动了下自己的手——不过因为刚扭到的肌肉还是疼,试了两下就没再继续了——,一边冲孙宇强笑笑:“怎么了,不欢迎我啊?”

“欢迎,当然欢迎,”孙宇强吮了口含着的棒糖,信口跟她胡诌,“我当员工能卖出去药是有提成拿的,你来得越勤我当然越欢迎。”

记星笑了两声,拿起药盒打了声招呼:“走了。希望你教的法子能管用吧,先谢啦。”

“不管用回来找我啊。”孙宇强懒洋洋地告别。

“那可不嘛。”


第三次见面,倒不是为了膏药。

这次是感冒药。

“姐们儿,”孙宇强感叹,“你们这些宅居人士身体素质可真……”

后半句她没好意思说完,以摇头作为结尾。

那个病患隔着口罩不好意思地冲她笑,声音又沙哑又被捂得发闷:“出了点儿意外。”

“怎么回事?”

“嗨,我不是那啥嘛,一个人住,然后下楼扔垃圾,把手机钥匙都落家了。”那姑娘挽了下耳边的乱发,“又大晚上的,穿着拖鞋睡衣跑了两条街去找开锁师傅,就冻着了。”

孙宇强自认自己活得糙,骑车车摔,走路平地摔,但她可从来没敢把手机钥匙身份证这种私人东西落在衣服口袋以外的地方。毕竟谁也说不准那个人下一分钟会不会打电话过来……

“给。”

眼前的姑娘忽然肉眼可见地消沉了下去,记星怔了怔,但也没有问,只是接过递来的药盒,然后伸手去摸口袋。

“……”

孙宇强抬眼看她,看见保持这个僵硬姿势好一会儿的对方的脸色几乎红得透过了口罩,一脸了然地开口。

“这次是把钱包落了?”

尴尬地笑了笑,记星把药盒推过去:“我等会儿再回来取。”

“算啦,”孙宇强却挥挥手,“拿去吧,跑来跑去的,再折腾出汗,感冒不得更重?先记账上,下次来一起给。”

“对我这么放心啊?”

“我对你的体质放心。”


不过第四次见面当然不是因为体质了。孙宇强说让她先拿上药回去吃了歇着,记星也没真好意思拖着账,第二天等头没那么晕就穿了厚实衣服去还钱了。

她来得不算晚,但却撞见孙宇强提前下班了。

“你们不是到晚上十点才……?”

“心情不好,请假了。”孙宇强摆摆手,“不过有同事值班,你要买药直接去就行。”

“我来还你钱的。”

“行,那你——”孙宇强忽地打住话头,“你怎么知道的?”

“药店哪有赊账的?”记星笑起来声音还有些闷,“肯定是你帮我先垫了。”

一直有些有气无力的样子的孙宇强终于笑了,笑声结束后又沉默了一会儿,忽然直接开步往前走:“也别说什么还不还了,陪我去吃点儿东西,饿死了这一天。”

记星连忙跟上,然后想起自己的情况又脱口而出:“我感冒了。”

“各吃各的又不碍事。——你还没吃晚饭吧?”

“是没……”

“那走吧,就当陪我了。”

最后她们随意在某条依旧热闹的街上选了家店吃了晚饭,但两人明显都食不知味。记星是因为感冒了没什么食欲,而孙宇强,她一直不时地侧望着玻璃墙外的街景。

街上来往的人川流不息,有挽着手的情侣,有带小孩散步的父母,也有零散的男男女女,有笑的,有面无表情的,有互相交谈的,也有形同陌路的。

热闹的人有很多,而映进了那双棕褐色眼眸中的无一个。

孙宇强望着玻璃外,记星望着她。两人与眼前之物的视野中同样隔着无形而难以穿越的屏障。


第六次见面,仍是在药店。但记星不是去买药的,她真的只是顺路经过,然后无意识地往店内的方向一转头,就看到那个姑娘正满头大汗地哄着一个哇哇大哭的孩子。

出乎她意料的是,她原本以为孙宇强这样的女孩儿会很受小孩子欢迎的。毕竟这家药店就开在市幼儿园旁边不远,正值接送孩子的路段上,一般小孩子有什么磕磕碰碰的,家长基本都会条件反射地想起这里,员工们都磨出来了一身照顾小孩的本事。比如对方经常叼在嘴里的棒糖其实就是专门放在口袋哄小孩的道具。

而除却对方的职业身份的客观情况,真正让她会有这种认知的,是对方那双眼睛。

温柔,和善,却又宛若一只黄金猎犬,里面藏着某种磐石般的坚韧与耐心,正是照顾孩子时最适合不过的优点。

因此她忘记了那个姑娘现在还是一头半长不短的狗啃发型的事实。

顺带被遗忘的还有她自己一米八几的身高。

一个女孩子长了这么高到吓人的个子是很显眼的,哪怕她只穿着平底鞋又一向弓背含胸的,孙宇强还是从余光里发现了有个大家伙杵在了门口,一抬头就发现了她。

“过来帮忙啊!”孙宇强吼了一嗓子,结果怀里的孩子吓得哭得更厉害了。

于是孙宇强又手忙脚乱地哄了半天孩子,与从未哄过孩子的记星一起。

还好孩子的家长不在。实际上也正是因为家长把孩子送到这里吊水,然后转头自己去逛街。孩子一个人在满是消毒水气味的药店内室里等了半天不见大人来接,于是开始放声大哭,并且一哭就停不下来了。

待到家长终于回来把孩子接走后,孙宇强坐在板凳上望着门外愣神。记星从饮水机那儿接了一杯水放在柜面上推给她,她也没有伸手接过去。

记星啜着自己的那杯水,有点歪的牙齿咬着杯沿,留下参差不齐的印子,琢磨着自己要不要就这么打个招呼离开。

“我其实,”孙宇强却忽然开口了,差点把她吓得手一抖把剩下的水洒在自己的格子衬衫上。

“一直都挺羡慕小孩儿的。”孙宇强继续道,仍看也未看她。记星想了想,就没接话。

“他们想哭就能哭。饿了,渴了,尿床了,磕着碰着,或者等一个人,等急了,就直接哭出来,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

记星将杯子悄悄搁在一旁的柜台上,默默地朝孙宇强身边挪了两步。

“那么……”她犹豫着措辞,本就不甚标准的普通话里家乡的口音更重了。

但孙宇强听见了。一字一句,清清楚楚。

“你愿意,让我陪你一起等吗?”

孙宇强转过头,跃入视线中的眼神清澈而认真。

于是磐石旁长出了蒲苇。


“我让你跟我介绍你女朋友,”张驰询问,“你跟我搁这儿扯什么言情剧呢?还孔雀东南飞都整出来了,咋地,就你一个人教过语文啊?”

孙宇强盒盒盒盒盒地笑。

“老娘他妈等了你五年,就憋着劲儿等着喂你一嘴狗粮呢。”

一旁的记星笑得无奈又温柔,低头捏了捏自己身旁的女友的脸颊上的软肉。

“注意措辞,宇强,今儿还有小孩在呢。”

“没事,小飞不是去厕所了吗?当孩子面我肯定不这么说话。”孙宇强大咧咧地一挥手,重又留长的头发被她的女友编成了花式俏丽的细辫搭在肩头。

五年前她与后者初见的那天,她赌着气自己第一次给自己剪了短发。那时候她就想着,张驰,她的学姐,也是因为教学质量频受好评,而被有心人趁她收养了个婴儿的机会大肆抹黑羞辱私生活,导致其风评遭害而被辞退的同事一天不回来,她便一天不把头发蓄回去。

……现在想想自己当时可能是脑子进水了。

还好有记星在。这个宅居人士自己不知道打理自己,头发长了来不及剪直接用发箍一绾就算完事儿,但对待她的头发时,那双能将代码敲得宛若黑客帝国特效的手指,同样灵活得让人心头一颤。

“不过张驰,你真不回来了吗?”孙宇强又问道。曾经的优秀教学骨干,现在摆摊卖炒饭。押韵是押韵,但听起来总让人觉得唏嘘。

“我……”昔日高瘦漂亮的校园女神摸了摸被烟熏火燎的生活盘出来的圆润的双下巴,“不了吧。你也看见了,我卖饭也能养活得了我和小飞。”她冲刚从洗手间出来的养女招招手,顶着一头卷毛的小姑娘噔噔噔地跑过来,爬上餐厅的沙发座,偎在妈妈身边,“再重回岗位不岗位的,对我而言也没那么重要了。也好,现在我也有时间辅导小飞了,真要我猛一回去朝五晚九没有休假的活儿,我还不乐意干呢。”

张驰笑得云淡风轻,孙宇强却抿紧了嘴唇不吭声了。

记星轻轻拍拍她的肩膀,然后将人往自己怀里揽了揽,低声安抚:“宇强啊,在你心里什么最重要?是让张驰前辈回去那个劳心劳力又人际复杂的职场,还是她自己高兴就好?”

“我知道,可我就是觉得……”孙宇强叹了口气,抬手往后理了把头发。

张驰也叹口气:“苦了你了,宇强,等了我这么久,结果我自己不想回去了。”

“没事,我也不算苦。”宇强一指身边,“有我媳妇陪我等呢。”

“你又突然喂狗粮!”


从餐厅出来后,张驰邀两人去自己家坐坐,孙宇强以要给记星买衣服的理由拒了,不过借机记下了对方现在的住址。

“还不舒服吗?”两人站在优衣库琳琅满目的衣架前时,记星突然开口。

“嗯?”孙宇强抬起头,然后意识到了对方在问什么,“嗨,也说不上,就是有点失落。你不知道,驰姐以前有多牛批……我觉得那件还行。”她指了指上头那件大码的红黑格子衫。

她需要踮脚指的高度,记星一伸手就够下来了,往自己身上比了比,叹了口气:“还是太短了。”

“……”孙宇强投降,“行吧行吧。”她悻悻拉着记星往男装部走,“下次咱就不费劲看女装了,直接奔这儿。”

记星笑着任由对方拽着手。她个子高,肩膀也宽,要不是又生得胸大腰细,猛一看真跟男人似的,因此尺码上也只能穿男式的衣服和鞋子。

“你说你一个坐家里敲键盘的,”孙宇强狠狠地瞪着她凹得明显的腰线和胸前的四两肉,捏了捏自己肚子上的二两肉,“身材怎么这么好。”

记星低着头闷笑了一会儿,突然凑到她耳边。

“你媳妇身材好,你带出去不长脸吗,老婆?”

“死开。”孙宇强一把推开她的脑袋。

“那待会儿还买不买汉堡了?”

“……买!”

她的女友在她咬牙切齿的脸色中笑得更加畅快。


END


评论(5)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