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德普角色大杂烩】西瓜最中间的那一口·章四

警告:点梗产物,天朝校园AU,八人寝室系列

TO: @黑青 :想看理发师陶德凶船长!

emmmm虽然后来还是写在了这个八人寝室文里……如果不满意的话你再重新点_(:з」∠)_





第4章·面汤里的一截香肠



陶德不晕船。

他晕杰克。

平时在校园里杰克是出了名的好认,任何人想要找他,只要向路人描述“戴帽子,烟熏妆,长头发,走路摇摇晃晃站不稳,看着就像gay的那个”,基本上一找一个准儿。

杰克对此表示冤枉:他自打有记忆起就是在船上长大,最先学会的单词不是妈妈更不是他那莫名其妙和他关系不好的老爸,而是一串航海术语;除了上学,他的业余时光基本就是泡在船上,帽子和烟熏妆都是为了阻挡海上直射的阳光,脏辫是懒得打理,在陆地上站不稳更是因为习惯了颠簸不平的海浪,怎么就被说得跟楼下宿舍的伪娘Bonbon一个属性了?

“闭嘴。”

陶德真的不晕船,他晕杰克的聒噪。

叽喳不已的麻雀难得安静了一会儿,忽地又兀自欢快起来:“亲爱的,你会游泳吗?”

“不。”

“我来教你!”

“不。”

杰克瘪了嘴,蹲在陶德身边:“亲爱的,书本有我好看吗?”

陶德终于将视线从书本上移到他的脸上了。

“至少比你那惨不忍睹的卷面要好看。”他平静地说。

一直由陶德负责辅导他成绩的杰克不吭声了,移开视线用手指刮了刮脸。

“你会晕船的,亲爱的。”他小声嘀咕,“所以我从来不在船上看书。”

“你也从来不在学校里看书。”

“啊,那说明我天生聪明。”杰克莫名将此当做夸赞,站起身拉着陶德的胳膊晃,“走吧,甜心,去甲板上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实在拗不过他,也被晃得看不稳书的陶德终于遂了他的意,放下课本跟他一起出了房间。

甲板上的确空气很好,视野也开阔,上午的阳光温和地洒在海面上,反射着波光粼粼的光。

QQ群的提示音却在此时响起,杰克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然后忽然抓住陶德的手,按在栏杆上对着手机拍了一张。

“你做什么?”

“乔治刚睡醒。”杰克嘻嘻笑着点了发送图片,“问我们人呢。”

陶德也掏出手机点开群消息,他刚才看书时关了静音。

群里乔治在问:“你把陶德拐到你家船上了?”

拐这个字让陶德挑了眉,但的确从某方面而言也是事实。

杰克噼里啪啦地打字:“杰克叔叔这几天生意忙,让我来帮他。”

“所以你把陶德拐到你家船上了?”

“有报酬。”

“所以你把陶德拐到你家船上了,并且那几桶报酬最后还是总共会被你喝了?”

杰克暂停了打字,抬头颇有些幽怨地看着陶德:“乔吉学坏了。”

陶德没理他,而是低头摁着键盘。

陶德:“我不喝酒。”

群里的乔治很识相地转了话题,开始询问其他人的去向。

陶德正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却听见耳边一声轻呼。

“怎么了?”他抬起头,却看见杰克正趴在栏杆上,一头长辫随风晃荡。

他反应过来了,杰克的帽子被风吹掉了。

陶德刚想说什么,下一秒杰克却直起身,抓住栏杆一脚踏上横架。

“你——”

“放心,”杰克已经踩在了栏杆顶上,“等下叫叔叔——”后半句已经随着他跳了下去,“扔根绳子!”

陶德没来得及抓住他,只能扑在栏杆上,慌张寻找着海里的杰克。直到看到那个小混蛋从海面上冒出脑袋,抓住帽子抬头对他没心没肺地笑,才终于松了口气,重新呼吸。

和那个小混蛋同名的杰克大叔嘟囔着拎了根缆绳过来扔进海里,待小混蛋爬上甲板后才摇着头嘟囔着走了,大意不外乎是杰克小子打扰他弹吉他了之类的。

杰克则被陶德赶去浴室洗了个热水澡,换了身干衣服。只是他再想缠着陶德时,却总是得到后者莫名黑着的冷脸。

午饭吃的是海鲜面,生长于内陆的陶德虽然不太习惯海物,但还是谢了杰克大叔。

然而面条入口却没有想象中那么重的腥,而是被一种滋润的咸味压下了大半。

陶德翻了翻碗中的面条,却意外捞出了一截香肠。

他下意识抬头,桌边的杰克却意外地立刻扭过了脸,仰脖灌着朗姆酒。

不用猜也明白,是谁在面里偷偷煮了一截香肠,给不习惯海腥的他。

陶德却在心底叹口气。

有时他总按耐不住地对杰克发火,埋怨他过度追求自由而不顾后果与危险,但发完火后又会暗自后悔。

他是真的爱杰克。毕竟除了这只甘愿为他勉强安顿下来的麻雀,还会有谁爱他这个阴郁暴躁的家伙。

他不晕船,只晕杰克。



——————第四顿·完——————————


评论(1)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