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点梗】【断头谷】【来自地狱】同行

标题:同行
原作:《断头谷》,《来自地狱》,提及《理发师陶德》
角色:伊卡布,艾柏林,提及陶德
点梗:  @Kane.  【艾柏林和伊卡布对于“幻觉并不可靠”“要相信民主科学”的拌嘴小日常~ |・ω・`)】
警告:德普角色水仙,天朝现代CCXVAU,微灵异向
摘要:下班后,与同行的同行之路。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观众朋友们,我们下期再见。”

机位的绿灯熄了,伊卡布松了口气,边埋头收拾东西边和陆续离开了演播室的同事们道别。然而最后离开的他抱着文件刚转过身,就看到了双手交叉杵在门口的另一个同事,艾柏林。

“这是谁编的剧本?”对方慢慢摇头,眼圈下的青色似乎又重了一层,“癔症,撒谎,梦游。你们掩饰真相的借口就这么几个反复用?”

一向好脾气的伊卡布难得板起脸,挺直脊背反驳:“事实真相就是那家人为了博眼球在说谎,他们自己也承认了。”

“才不,他们是受不了被那么多人涌过来打扰正常生活,宁愿被骂骗子也不肯再说实话了。”

伊卡布不想再和自己这个负责午夜电台节目的同事多说什么,这人灵异故事讲多了,自己也信以为真了。他干脆直接从对方身边挤过,顺便提醒:"你来早了,节目录制要等到十一点半。"

“我今天醒得早,索性直接来公司。”对方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半步远一起走,“结果发现演播室里咖啡喝完了,就出来买,碰巧见你刚下班。”

“茶水间?”

"那儿的咖啡也喝完了,估计又是陶德干的。"

“夜猫子。”伊卡布低声抱怨另一个负责历史人物类节目的同事,完全忘了同样负责深夜档的自己也属于夜猫子一类。

“总好过巧克力。”艾柏林叹口气,“上次也是,咖啡喝完了,他居然为了提神硬是吃了一整板黑巧,介绍贝西·登克的那档节目播出之后台里都收到了不少电话,投诉主持人情绪过于激动——‘给青少年身心造成不良影响’。”

伊卡布没忍住,用咳嗽掩饰过笑声。

他们这几人的节目风格大相径庭,但从某方面来说都差不多。艾柏林的午夜恐怖故事,还有他自己的走近科学,都得竭力营造出恐怖气氛。至于陶德就不用额外营造了,他本人的气质已经足够加分。 

两人来到电梯前,伊卡布伸手摁下按钮。门开了,艾柏林却抢在他眼前进了电梯。伊卡布怔了怔,才跟了进去,摁了一楼的按钮。

“你相信吗?”

电梯下降时艾柏林忽然问。

“什么?”

“你的稿子上写的那些东西。你真的相信只是混进了种子,或者仪器失灵?”

又来了。背对着他的伊卡布无声翻了个白眼,但也不好再板着脸,只是闷闷道:“至少我不相信这世上有用科学没法解释的事。即使有,那也只是现阶段的技术不够格而已。”

身后沉默了一会儿,年长些的男人才低声开口:“有时候我也是。比如名震一时的开膛手杰克案,虽然以此为蓝本衍生了不少版本的传说,但我认为那只不过是当时的刑侦手段极度落后,或者其他……人际原因。”

没想到对方会难得赞同自己的伊卡布愣了愣,一时不知该以何种情绪开口,最后只能犹豫道:“呃……对,当然。”

“不过你真的不相信这世上有超自然的东西吗?完全?”

电梯下降的速度似乎令人尴尬地慢,伊卡布盯着红色的数字不知所措。

“我想我还是别相信比较好,”最后他半开玩笑半认真道,“如果我真遇到那种‘东西’,我大概会吓晕过去吧。”

艾柏林很给面子地轻声笑了笑,听不出嘲讽意味的那种笑。

“帮我按个地下一层吧,我刚想起来我车里忘了东西。”

伊卡布依言摁下了-1按钮,与此同时一楼到了。

“那我先走了,明天见。”

“明天见。”艾柏林冲他的背影挥手,看着电梯门合上,却在地下一层到了时并没有出去,而是又按了一楼,才在门再次打开时出了电梯去买咖啡。

那个东西仍在他身后的角落里 背对着门口一动不动。

就在他提前一步进入电梯,挡住了伊卡布视线的角落里。



END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