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黑执事】A Red, Red Rose

标题:A Red, Red Rose

原作:黑执事

作者:道莫小七

配对:葬格

等级:PG-13

摘要:And I will come again, my luve, Tho’s it were ten thousand years.

警告:过去捏造,半AU向

备注:标题与摘要取自同名诗歌,译文版本取自原晓的《蓝帽会》






他们说,死神不做梦。


因此回忆对于这些长生难亡的种族来说尤为珍贵。


尚存的记忆里最久远的那次“初见”,男人扶起了从树上跌下的孩子,食指抬至唇边示意噤声,然后避开奴仆将这个孩子抱到宅邸的后花园处,仔细为他处理腿上的伤口。


孩子全程睁着大眼睛望着他,不哭不闹,或许是因为习惯了在家中备受冷落的生活,知道撒娇的哭闹不但得不到重视,反而会招来责骂。


银发的男人包扎完伤口,随手摘下花园中一朵盛开的玫瑰,用指甲掰掉细刺后递给孩子。


“拿着,我的小玫瑰。”


他拨开孩子遮住了半张脸的碎发,在光洁幼小的额头上深深印下一吻,最后将他从自己的腿上放下来。


他每次能和他的爱人相处的时间和机会都不多,下次再见到那个灵魂的转世,更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随着时间推移,他甚至早已忘记了自己和爱人真正的最初相见是什么场景,他们有过怎样的经历,甚至连对方当时的长相,喜好,性别,都早已模糊不清。


但那又如何。他还是会记得自己爱对方,爱到对方每次转世,他都要冒着风险查找那个灵魂的下落,并尽力在不被高层发现的情况下寻找片刻的相处机会。哪怕最短的那次,他与爱人的此生的接触只是街头几秒钟的相遇。


深爱的理由早已忘却,爱,只是爱本身而已。


在为数不多的未变的喜好中,对方一直对玫瑰有着或多或少的偏好,尤其是红色,血的颜色,娇艳欲滴。


有一世他的爱人是个女人,一个在封建的时代里错误地狂热追求着知识的女人。于是她被视为疯子,被铐在一团破布里,缠上几条锁链,关进了精神病院。


真可笑,那些人类应该见识什么叫疯子。


真正的疯子站在僻静的楼角下,虔诚地抬起手,小心往手心里吹了口气。


捧在掌心的玫瑰花瓣四散着往上飞扬,忽然不知从何处刮来一阵狂风,那个死神动用了非人力也非自然力量的特殊手段,在安静站立的他周身席卷起一阵夹杂着数十朵完整的玫瑰花,以及无数数不清的花瓣的旋风。


红色的花飞舞而上,又在空中盘旋,铺天盖地又热热闹闹地围着疯人院展示着恐怖骇人又诡异的美景。


早已被“治疗”而折磨得奄奄一息的女人抬起疲惫的双眼,望着窗外的奇景。


微弱的光在浑浊黯淡的眼中亮起,她嗬嗬地笑了,纵使嗓子早已喊哑,但她笑起来依旧好看。


随后她闭上了眼睛,再也没有睁开。而漫天的花瓣也在被赠者的呼吸停止时纷纷颓然落地。


一身黑衣宛若丧葬者的男人深深埋下头。


“晚安,好梦,我的女孩……”


他真的爱他的女孩,或者男孩,无所谓,玫瑰不叫玫瑰依旧芳香如故。




我爱之人如玫瑰,六月鲜花始盛开。


亲爱的,直到四海枯竭,岩石腐烂。


我心不息,此爱不竭。




棺材铺的老板轻声哼着不知名的歌谣,为正在入殓的遗体整理着最后的妆容。


黑色的长指甲虚搭在楠木制成的棺盖上,身后的窗户突然被从屋外推开,不请自来的客人像猫一样利索地翻进来,大声抱怨着加班的辛苦,打破了先前室内的寂静。


宛若红夫人的葬礼上,不合时宜的艳色花瓣自肃穆的教堂外席卷而入,纷纷攘攘地染亮了满目的素白。


宽阔却形状优美的唇角弯起,银色的厚重刘海后的眼神温柔得像是烛光,跨过数千年的光阴,缓慢而热切地燃烧至今。


他直起身,转身面向来人,摊了摊宽大的衣袖笑着。


“欢迎,死神先生。”


玫瑰又开了。




END


评论(20)
热度(2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