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授权翻译】【蝙蝠侠/地球三】Why We Fall系列二:Why We Fall 章 7

原文中斜体字部分,以//标注

以往章节见文底Tag #Why We Fall#





章 7






今天是难熬的一天,越来越难熬。


Gordon回到家时,Barbara正坐在沙发上等着他,一旁的电视机开着。他进门时,她抬起了头,眼睛通红。


“噢,//Jim//。”她说着站起身来。他穿过房间,抱住了她。


“Barbara,我很抱歉。”他将脸埋在她的脖颈里,嗅着她的洗发水的味道。


“他们会提起刑事起诉吗?”她的声音埋在他的衬衣里,含糊不清。


“我现在也不清楚。”他退开一点,对上她的视线,“我想他们不会提起刑事起诉的。别担心。”


她点了点头,却移开了视线:“或许你应该告诉他们事情的真相。”


Gordon叹了口气:“我不能说。相信我,我知道眼睁睁看着Batman变成罪犯很让人难受,但没有办法。”


“Batman可以处理好自己的事。你自己说过的。但如果你没有把Batman说成罪犯,你就不会因为和他一起共事而受牵连。”Barbara从口袋里抽出一张纸巾,擤了擤鼻子,“他没有杀死市长,对不对?”


“他没有。”Gordon摇摇头,“我想是另有其人。但究竟是什么人,我也不清楚了。”


“爹地?”James站在门口,犹豫地来回看着正气氛紧张的Gordon和Barbara。


Gordon从Barbara身边退开,张开怀抱:“嘿,小伙子。过来。”


James走进客厅,抱住了他。Barbie蹦蹦跳跳地跟在他身后,手里还拖着自己的玩具娃娃。


“今天过得怎么样?”Gordon揉着James的头发问。James撅起嘴,重新把头发扒拉回去。


“挺好的。”他说。


Gordon把Barbie拦腰抱起来:“你呢?有什么好玩的事吗?”


Barbie摇了摇头。“没有。”她一本正经地说。


“有的。”Barbara提醒她,擦掉眼角的泪花,“告诉爹地你今天都在幼儿园玩了什么。”


Barbie开始颠三倒四地讲着一个鸭子,鸭子,鹅的故事的时候,Gordon的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他从兜里掏出手机扫了一眼。是一条来自B.W.的短信。他对着那个名字眨了眨眼睛,然后想起来了,他今天早些时候把这个号码存进了手机里,B.W.代表着Bruce Wayne。


短信上简单写着://外面。//


Gordon扫了眼窗外漆黑的夜色。他将手机塞回了口袋里。


“工作上的事。”他说。Barbara皱起眉,他又补充道:“别担心。我出去打个电话。”他看着Barbie,“把故事留到我回来后再说好吗?”


Barbara从他怀里接过了Barbie。“晚饭一小时后就好。”她说。


他心不在焉地点点头,走进厨房。他拉开后门,走到外面,反手掩上了门。


小路里的空气冷冽刺骨,闻起来像是雪的味道。细碎的雪花从楼道间飘落,又被Gordon踩在脚下。


“一天两次?”他对着阴影处开口,“还真稀奇。”


“情况特殊。”是Batman的声音。即使此刻他已经知晓了Batman是谁,他也从中找不出一丝属于Bruce Wayne的声音。“我这边有人掌握着Owlman的情报,或许能帮上忙。”


Gordon扫视着阴影处。Batman从他平常栖息的地方跃下,声音远远低于一个成年人本应制造出的动静。有其他人顺着台阶一步步走下来,停在了离Gordon几寸远的地方。


“什么类型的情报?”Gordon问。


“你需要知道什么情报?”另一个人问。那声音很耳熟,但Gordon一时想不起来。


“比如他的真名。我们唯一能查到的Thomas Wayne是你的父亲。”Gordon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面向着Batman的阴影,“不是堂兄。”


那个不知名的人哼了一声。“堂兄?”他冲Batman道。那声音//太过熟悉//了。Gordon不安地盯着他,试图从阴影中辨认出一张脸。


“你又是谁?”Gordon问他。


“接下来我们要告诉你的事听起来很疯狂。”Batman对Gordon说,声音带了些轻微的不自在,“但你必须得试着相信。”


“比你是Bruce Wayne还要疯狂?”


“还要得多。”


Gordon苦笑:“我可以试试看。”


“这是Jackie。一个朋友。”Batman朝那个人打手势示意。男人踏进了从厨房窗户里透出的光域中。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外套,戴着一条从下巴遮挡到鼻子的红围巾。在灯光下,他的头发是被染过的紫色,从发根长出来的部分则是暗金色。他伸出一只戴着手套的手让Gordon握。


“我认识你吗?”Gordon犹豫地问,眯着眼打量着他。


“我们从未见过。”Jackie说,他的眼睛愉悦地弯起,仿佛说了什么Gordon显然听不懂的笑话。他握手的力度很有劲。


Gordon的视线转向Batman,后者仍站在阴影中,双臂交叉,“所以,让人难以置信的地方在哪儿?”


“Owlman不是我的堂兄。他是我的亲兄弟。”


Gordon皱起眉:“Bruce Wayne没有亲兄弟。”


“在这个世界没有。”Jackie说,声音听起来很开心。


Gordon扬起一条眉毛,感觉自己的心脏沉了底:“这个世界?”


“你被停职时他们收走了你的枪吗?”Batman平静地问。


莫名其妙的乱码越来越让人恼火。“当然,”Gordon厉声道,“你到底要解释什么?”


“给他看吧。”Batman对Jackie说。Jackie拉下了围巾。


那对伤疤在透过窗户照来的灯光之下清晰无比。Gordon猛地退后,手条件反射地摸上早已不在那儿的枪。Batman迈步站在二人之间,举着一只手。


“我说过了,他是一个朋友。他不是Joker。”


见过那对伤疤之后,他便能将剩下那半张脸和那个声音与Joker匹配上了:“他不是才怪。”


“他不是Joker,我也不是Owlman。”


Gordon看向Jackie,后者显然极大地被他的反应逗乐了:“你是觉得我有多蠢?”


“我知道这太难让人相信了,但你说过你会试试看。”


Gordon狠狠地盯着Batman:“我是说过。那你打算怎么证明?”


“我们总不能让所有人都来比较胎记吧。”Jackie说。


“你来自……另一个世界?”这几个词在Gordon的口中泛着酸味,“你是怎么来的?”


“那个Joker有个什么……戒指。”Jackie耸肩,表情有些尴尬,“一个……魔法……戒指。”


“魔法。”Gordon将注意力移至Batman身上。曾经有段时间Gordon认为自己相信Batman,认为自己//了解//他。突然间得知那个Batman就是那个平庸无奇的花花公子Bruce Wayne,就像物理上给了他沉重一击,而现在听他在这里大讲胡话,那份打击感更重了。“你确定他没……你懂的……给你下药吗?”


“我给他下了药,然后把他带来这儿,跟你探讨//多元宇宙//。”Jackie应和道。


“你见过Joker,”Batman认真地对Gordon道,“他的外表和声音都像是他,但你一定能看出不同之处。”


“我不知道我看到了什么,”Gordon骤然泄了气,“我也真的不知道我该相信什么了。”他捏了捏鼻梁,“你说你有Owlman的情报。”


“他//叫//Thomas Wayne,”Jackie说,“他几乎掌控着整个哥谭——我是说//另一个//哥谭。最开始的时候,他亲自抽一些小时间去收保护费,但他真正想要的并不是金钱。他会索要一大笔没人能付得起的数额,因为他享受的是当对方付不起钱时、他就能借此机会//杀鸡儆猴//的乐趣。等到他的名声积累起来后,犯罪辛迪加邀他入伙,又过了几年,他就成为了他们的领袖。”


“犯罪辛迪加?”


Jackie耸了耸肩:“一个有组织的犯罪团伙。”


Gordon抑制住翻白眼的冲动:“他们不是特别低调,对吧?”


“他们不//需要//低调。他们控制着警方,政客,一切。和他们是件,唔,//不理智//的事。”


Gordon扫了眼Batman,对方正用一种难以言明的眼神注视着他。Gordon的脑海中蓦然浮现出在那身蝙蝠战衣之下的Bruce Wayne的模样:面具下的眼窝处涂着黑色的眼影,深色的头发被头罩压得服帖下来。一直以来在拯救哥谭的就是这个人。


“那你是怎么知道他就是Thomas Wayne的?”


Jackie的视线微动:“我见过他不戴面具的样子。”


“好吧。好吧。就算我相信。”Gordon尖锐地扫了眼Jackie,“//实际上我不。//但就假设我相信这些。这个Owlman是个残忍的杀手,他还想要掌控哥谭,就像他掌控的……//另一个//哥谭一样。那他正躲藏在哪里?谁为他工作?”


“他喜欢高层的建筑,顶层公寓,高档旅馆,但这不影响他招募底层的罪犯为他做事。他可以一边住在昂贵的旅馆,一边雇人在贫民窟为他跑腿大部分的工作。”


Gordon哼了一声:“他就那么脆弱?不愿弄脏自己的手?”


“不。”Jackie的语调骤然变冷。Batman和Gordon讶然看向他。他的表情无比地严肃:“他不脆弱。”


Gordon举起一只手以示安抚:“好吧,我可以去找几个还在负责案子的人谈谈,好让他们知道该从哪儿查起。也许会有帮助。”


“多加小心。今天在地铁上射杀了Crane的那个警察是Owlman的人,她可能不是唯一一个。”Batman说。


Gordon生硬地点了点头:“她不是。Silvestri今天下午任命了新的警察局长:Gregory Davis。他刚上任了不到三个小时,就已经暂停了几近所有的对哥谭市里有组织的犯罪团伙的调查。有风声说他是另一个Loeb局长。哥谭会回到Falcone掌权时的样子。”


“Crane说Owlman占用着Falcone以前在码头的地盘。”Jackie说,“我在那儿看见了四名Kasel员工的尸体,被丢在一个集装箱里。”


“Kasel今天下午运输的货物据说被偷了。”Gordon说,“里面是每月供应给市医院的药。”


“Owlman是打算自己转手在黑市上售卖吗?”


“有可能。我不清楚他们会把集装箱藏在哪儿。我们检查过了该地区几乎所有的仓库。医院方面正在争相购买更多的药品。他们是真的缺乏物资。存货可能两天之内就能补上来,但这两天对他们而言是个难关。”


“我会留意的。”Batman说,“我得去除掉Owlman本人。如果我毫无头绪到处乱转的话,就是在浪费时间。”


“你只有一个人,Owlman有一支部队。有些事情需要交给别人来处理。”Gordon揉搓着自己的后脖,“我知道还有几个称职的警察,我知道他们想阻止Owlman。Ramirez可以信任。我清楚她过去犯过错,但我会用自己的生命信任她,我也知道她是为数不多还愿意和你一起办事的人。我会给你一份其他人的名单,或许他们能帮上忙。”


“谢谢。”Batman简短地说,逐渐消失在阴影中,“有什么事就告诉我。”


“我会的。”Gordon看着Batman转过身去,同Jackie走入小巷中,两人的脚步声踏在路面上。





--------------------------------------------------------------------------------





“如果我们要去对付Owlman的话,我需要我的脸。”Jackie在巷口说,Harvey Dent的车正停在这儿。晚间的这个时候街上挤满了下班回家的人。Jackie重新拉起围巾,遮住了自己的伤疤。


“你的脸?”Batman拉开车门,钻进车内。Jackie跟着坐到副驾驶座上,伸手调着收音机的刻度盘。


“我的脸。”Jackie重复,“我觉得Dent家里没有我要的那种颜料。但我身上没钱。”


“你不能再那么打扮了。别人会继续以为你是那个恐怖分子。我也不会给你买的。”Batman发动车子,驶出小巷,来到了街上。


“你猜怎么着?”Jackie快速地跳转着广播台,一口气不停歇。他抬头冲Batman咧开嘴笑,尽管Batman只能看见他眯起的眼睛:“你本来可以戴上帽子和围巾,根本不会有人认出你,但你却打扮成了Batman。”


Batman什么也没说,继续踩着油门。Jackie笑了,仿佛这正是他所期待的反应。


“你宁可做你自己,也不愿做无人尊敬的亿万富翁。相信我,我理解。我宁可做Jokester,也不愿做Jackie。”


Batman打开照明灯,驶上通向码头的路。他双手紧握着方向盘:“你认为Batman是真正的我吗?”


Jackie的手暂停在收音机的刻度盘上。现在播放的是西班牙歌谣,一首热情的bachata。“你不认为吗?”


Batman没有回答。下一处街区有家派对用品店。Batman将车拐进暂停区停下。他从腰包里抽出一张20美元的票子,递给Jackie。


“动作快点。”


“谢啦。”Jackie握着钞票下了车。Batman看着他穿过停车场,双手插在Harvey Dent的外套(对他而言尺寸略大)口袋里,弓背缩肩,围巾裹得严实。他的背影消失在了商店里。


那首bachata结束了,接下来是一首流行歌曲。Batman伸手想把它关掉,中途却停了下来。他收回了手。他不想自己一个人在寂静中孤坐着。


几分钟后,Jackie从店里出来了,手腕上挂着个购物袋。他回到了车里。


“那女人一直在盯着你。”他边说边撕开了一袋廉价的白色油彩。


“哪儿?”Batman环顾。


“停车场对面。她坐在车里。”Jackie指给他看。在停车场对面,有个女人坐在一辆车的前排座位上,耳边还举着手机,正直勾勾地盯着他们。当她发现他们在看着她时,她紧张地垂下了视线。


Batman低骂一声,发动车子:“希望她没看见车牌。”


Jackie拉下遮阳板,兴高采烈地开始把油彩往脸上抹,用化妆海绵来回刮蹭。Batman偷瞥了他一眼。油彩散发着浓郁又熟悉的味道。闻起来像是那间审讯室,Joker在他的拳头下大笑;闻起来像是在高楼的天台,在楼顶上翻滚着压制。闻起来令人不安地像是着了魔。


“为什么要打扮成小丑?”最后他问道,将车开出了停车场。


Jackie耸了耸肩,用拇指挖了一块黑色油彩,涂抹在眼窝周围:“因为他想让我出丑。”


“于是你决定顺水推舟?”


“他割开我的脸来羞辱我。他想让我看起来像个怪胎,好让我知道别人嘲笑我时是什么感受。”他用红色涂抹嘴唇,从一边画到另一边,然后给了蝙蝠一个大大的笑容,“我可不想让他失望。”


看到他那样,那种本能般的反应没有消失,即使他清楚那张脸下的是Jackie。Jackie,一个乐观,病态,深不可测,站在他这边战斗的男人。恐怖小丑只是他的面具。


如果你拿走了Batman的所有善行,所有面具,秘密,双重身份,你将留下另一面具。


Batman伸手关掉了收音机:“你不会为自己的秘密身份而烦恼,对吧?”


“我无论何时都是Jokester。即使我想成为别人,我也做不到。”Jackie抚摸着自己的伤疤,“反正我也没有要保护的人。”


“你的家人呢?”


“他们能照顾好自己。”Jackie移开视线,他身上那种狂热的精神力似乎减弱了。他将化妆盒扔回塑料袋里,然后将袋子塞进Harvey的大衣口袋。“现在去哪儿?”


“码头。他肯定把那些集装箱藏在了某个地方。我们得去找。”


太阳落下,码头寂静无声,一盏盏的街灯驱散了黑暗。Batman放慢了车速,沿着街道巡视,街道右边正是堆积如山的集装箱。


“看起来货轮还在那儿。”Jokester盯着窗外说道。水面上的货轮在夜色中上下起伏。接连着船身与码头的活动梯还在原地,几只集装箱仍堆积在甲板上。但除此之外,这艘货轮看起来似乎是被遗弃在这儿的。码头围着黄色的警戒线。雪地被警车和救护车的车轮碾成了棕色的泥浆。


“他们乘着大型货车离开了。或许他们能把集装箱藏起来,但你觉得他们也能把货车藏起来吗?”


Batman将车停在码头外。两人越过警戒线往堆放的集装箱望去。“你之前说西奇利亚运输公司?那是Falcone的名下产业。他在附近一英里之内有个仓库据点。”


车子再度发动。Jackie手指敲着膝头,坐立不安地往车窗外的天空看,仿佛有什么东西会从天而降一样。Batman回想起了他打断轻视Owlman的Gordon时的戒备模样。


“那儿!”Jackie兴奋地指着。有五辆西奇利亚运输货车的巨大身影正停在Falcone的地盘上。三辆车上积累着厚厚的雪,但另外两辆是干净的。


“Gordon说他们搜查过库房。集装箱不可能在那儿。他们一定是把箱子挪走了,再把货车丢回这儿。”Batman途径仓库继续往前开,直到下一个拐角处才停下来。


“他们或许会躲藏到警察停止搜寻为止,但肯定有线索落在了仓库。”Jokester推开车门下了车,再无声地关上门。他又抬起头往上看,几乎到了神经质的地步。


Batman锁好车,抬头看着最近的楼顶。如果他能爬得上去,那座楼高得足以让他从楼顶滑翔到Falcone的据点的楼顶。就算那儿有人,他们也料不到会有人从房顶闯入。Batman皱起眉。别忘了,Owlman也会飞。自己必须得停止以为只有自己占据飞行优势。


“过来。我们要上去了。”Batman拿出爪钩枪,朝Jokester伸出一只手,“就像之前那样。”


Jokester看起来有些不安:“呃,别把我摔下去。”他过来抬手勾住Batman的脖子。Batman单臂抱着Jokester的腰,将他紧揽进自己怀里。Jokester的身体绷成一条火热的线。


“对一个男人做这种事很奇怪。”Batman说,在Jackie大笑时扣动了扳机。俩人被拽向半空中。


如果你对他放下所有关于Joker的恨意、愤怒与悲痛,你就会——Batman自己掐断了这个想法。


他们到了位于四楼的天台。那座Falcone名下的大楼只有三层高,但两座楼之间隔着一条宽阔的街道。从这个角度能直连屋顶而不会撞到墙壁,尤其是他们现在搭载着两个人的重量。


“你确定我们这样能行吗?”Jokester望着街对面,“因为我能走消防梯过去跟你汇合。”


Batman走到天台边缘,低头看去。马路面看起来坚硬而冰冷。“你可以趴在我背上。”他说,“我们能行。”Batman激活披风,展开了翅膀。


“蝙蝠和猫头鹰,”Jokester嘟囔,“都对高空有病态情结。”他走到Batman身后,再次搂住对方的脖子。


他们出发了。Bruce直到第一次从高楼上跳下,才意识到空气是一种多么庞大而结实的东西。它有着自己的移动的无形的气流,有上升有下降,有弯曲有凹陷,可以让滑翔机飞向天空,或者坠向地面。他的双翼在空气中划过,就像踏在海浪上的冲浪者。仓库的砖墙竖立在他们面前。Jokester搂紧了他的脖子,但随后上升气流托住了他们,将他们送上了天台。Batman踉跄着跪倒,Jokester也松开了他。


“你是真的觉得很//好玩//吗?”Jokester喘息着,摇摇晃晃地站起身来,然后朝Batman伸出一只手。


“你会习惯的。”Batman答道,任Jokester把自己拉起来。


天台上的安全门锁着,但挡不住Batman腰带里的开锁器。他们走进楼梯间里仔细听着。仓库一片寂静。


他们悄悄走下楼梯。通往三楼的门没锁。他们踏入了空旷的室内。


仓库已经被弃用有一段时间了。自从Falcone疯了后,生意开始变得萧条,而当Maroni被杀后,一切便彻底结束了。一辆铲车被遗弃在角落里。角落堆满了垃圾,人们一般都会在离开时落下垃圾,但没落下集装箱。


周围似乎还是没人。Jokester走下楼梯,踩在地板上,踢开了挡路的发黄的报纸和汽水罐。这些垃圾看起来有些年头了。地板上满是铲车的轮胎印子和鞋印,还有油漆和油渍。Jokester弯下腰,捡起一张报纸浏览着。


“这个叫奥巴马的家伙是谁?”他问。


Batman靠在栏杆上朝下看。报纸的背面有一道蓝色的油漆印子,似乎是垫在了什么被喷漆的东西下面。其他的报纸和地板上也有蓝色的油漆,在这片区域零星地散布着。


“那是喷漆吗?”他指着那里问道,跟着走下楼梯。Jokester低头看去,然后蹲下身。他拾起附近的两张硬纸板,将蓝色的线条拼在一起。Batman过来帮忙,找到了另一张硬纸板,上面的喷漆是个直角。报纸和硬纸板在这里散得到处都是,但图形很简单,可以被再次拼起来,最后构成了一个二十公分长,八公分宽的蓝色长方形。


“那些人把它们漆成了蓝色。”Batman说。整个集装箱的轮廓开始变得清晰起来。Jokester起身往后退了几步。


“它们可能就在附近。”他说,抬头看着Batman,“可能在任何地方。”


“我们知道了它们的外貌。”Batman回应,“车子回到了这儿,所以他们不会把货卖得太远,应该就在附近。如果他喷了漆,他肯定是想把它们留在某个能被认出来的地方。”他朝仓库的前门走去,腾出一半注意力留心有没有Owlman的手下。仓库似乎被彻底遗弃了,鉴于先前有警察在场,这并不让人奇怪。


Jokester踢开地上的纸,然后跟上:“而且肯定是在没人会注意到多出了几只集装箱的大场地,还在他的地盘之内。Falcone还有别的仓库吗?”


“还有几处。我们先检查一下。”Batman将前门拉开一条缝。


一辆警车沿着街边驶过。他僵住了。Jokester不安地在他身后等着。车子开过来,到达下一个路口,转弯。


“Harvey的车子。”Batman嘶声道。


红蓝色的灯光突兀地映亮了周围的建筑。警车也响起了鸣笛声。


“我猜那个女人还是把我们给告发了。”Jokester的声音带着微弱的笑意。


Batman瞥他:“我猜我们要飞离这儿了。”Jokester的脸色变了,他笑了。


他回身上楼重新回到天台,再次锁上通往天台的安全门。附近的建筑大部分都是低楼层,只有两三层高。很难从一个屋顶滑翔到另一个屋顶。


“或者我们可以用走的,”Jokester提议,“没那么快,但是,你懂,更健康。”


“我们只需赶到Wayne企业的停车场。”Batman说,“我在那儿有辆摩托车。”他走到天台边缘向下看去。最近的楼只有两层高,但在它旁边就是一栋四层高的大楼,这栋楼应该能让他们滑翔到下一块街区。“准备好了?”


气流再次将他们送向附近的大楼,然后是下一栋。一辆警车从他们下方驶过,车灯关着。如果Batman之前选的是其他车子,都不会引起那么多的麻烦,因为城里每个警察都认识Harvey Dent的名字。他们知道他死了,他们下一步就是去搜查他的公寓。


Wayne企业的停车场在前方左侧。集装箱堆得高高的,边缘被路灯映成黄色。起重机坐落在黑暗中。停车场的雪地上有脚印和轮胎的痕迹,大门上有一把亮闪闪的新锁。他们停在街对面的楼顶上往下看。


“和早上的情况不一样。”Jokester说,“那时候根本没有这些脚印。”


Wayne企业实际上并不使用这块土地。Bruce在选建掩体的时候确保了这一点。会不会是警察决定突袭搜查他的所有财产以期望找到他?


那些蓝色的集装箱与其他集装箱整齐地摞在一起,小心地挤插在原本的集装箱之间。如果这片停车场经常被使用的话,他可能还注意不到这些区别,但自从他重建了基地以来,这片停车场上的任何集装箱他就没动过。蓝色的箱子侧面盖着Wayne企业的蜡印。


“找到了。”他说。


他的视线落在那个充当着基地大门的红色集装箱上。挂锁被割开了,链条掉在地上。


“我也被找到了。”


Jokester一手梳了把头发,歪着头:“摩托车在里面吗?”


“所有东西都在里面。”除了放在公寓里的备用战衣之外,他所有作为Batman时使用的装备都藏在这里,自从那天——他打住了念头。“不,不是所有的。”





--------------------------------------------------------------------------------





“再吃口豌豆,你才可以走。”Barbara严厉地对Barbie说。Barbie愁眉苦脸地盯着自己的餐盘。


“我讨厌豌豆。”她说。


“嘿,宝贝,给豌豆一个机会。”Gordon说,令Barbara和James同时翻了个白眼。Barbie改为愁眉苦脸地盯着他,但在Barbara伸过勺子时还是乖乖地张开了嘴。豌豆消失在她嘴里,她立刻从椅子上跳下来。


“把豌豆嚼了咽下去!”Barbara冲Barbie消失在走廊的背影喊。


“我能走了吗?”James礼貌地问,他的盘子空了。


“去吧。”Gordon说。


待到James也跟着Barbie消失后,Barbara疲惫地笑了笑:“我想现在我们能更经常一家子一起吃晚饭了,既然你要在家里待一段时间。”


“是这样。”Gordon轻笑一声赞同。他喝光了杯中剩下的酒。


“之前那个工作上的电话是关于什么事的?”


“啊。”Gordon放下了电话,“不是工作上的电话。是Batman的电话。”


Barbara扬起一边眉毛。“他是来为你的停职道歉的吗?”她干巴巴地说。


“他掌握了一些我正在追踪的一个案子的信息。他正在尽力,Barbara。”


“他会为哥谭尽力,我不怀疑。”Barbara同意,“但对于他的盟友,不会那么多。”


门铃响了。Gordon推开椅子。“我去开门。”他说。Barbara点点头,开始收拾餐桌。Gordon透过门旁的窗户查看了下,见是Ramirez和一名他不认识的警官。Ramirez看起来不太高兴。


“怎么了?”Gordon问,打开了门。


“Gordon局长,你被捕了。”那名警官说。他的名牌上写的是Parker。


“什么罪名?”


“抱歉,局长。”Ramirez说,表情失望,“今天早些时候有人发现Batman离开了你的住所。你被指控窝藏一名通缉犯。”


“窝藏——?真的有人目击到了吗?”Gordon惊呼。


“我们从昨天起就一直在盯着你。”Parker说。他从腰带上取下手铐,“请不要反抗。”


Gordon任由男人给他上铐。Barbara从厨房里出来了。


“你们在干什么?”她从Gordon看到Ramirez看到Parker,“怎么回事?”


“没事的。”Gordon说,“只是个误会。”


她瞪着他时他能看出来她没信,但她什么也没说。


“我们会照顾好他的,Barbara。”Ramirez说。Barbara冷冷地瞪着她,Ramirez不安地移开了视线。警官们将Gordon从家里带走了。


评论(3)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