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TDK】The man Behind the Door

标题:The man Behind the Door
原作:TDK
作者:道莫小七
配对:布鲁斯/杰克
等级:PG-13
警告:标题(故意)拼写错误;师生AU;AU中的丑爷名字随主流二设为杰克;一方为高中生;无疤!杰克;隐晦的腐向;非作者母语的文字游戏梗
摘要:英文标题需注意单词首字母的大小写问题*敲黑板*
注释:撸否没有斜体字格式……因为文中所有黑体字都是斜体字的代替形式

更多注释见后记

 

 

The man Behind the Door

布鲁斯·韦恩看了会儿这个学生交上来的作业,然后抬头看着被叫来办公室的这个学生。

“我需要教你多少遍标题里大小写的用法,杰克?”他的疑问有一半是出自真心。

被问的学生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除此之外,你还有什么问题吗,布鲁斯先生?”

“韦恩先生。”他纠正,“还有,别随便对你的教师直呼其名。”

“有什么可在意的,既然你都叫我杰克了。”

“因为‘Joker’不是个适合填在试卷上的名字。”布鲁斯尽量保持心平气和和他沟通,“就像你的头发不适合染成绿色。”

已恢复成原本的深金发色的学生不置可否:“别总拿我的爱好说事,你找我来办公室可不是为了这个。”

“的确。”布鲁斯用钢笔末端点了点桌上的作业本,他上周五布置的周末作业,这小混蛋就给他交了篇情诗上来,还振振有词什么自己事先没限制作业的体裁及内容之类的,“除首末字母外,标题中的冠词、连词、介词以及不定式中的to以外的单词全部是大写,之前没有老师教过你吗?”

那个学生抬头看着天花板,伸手摸了摸后脖:“也许有,也许没有。我记不清了,谁让那些老师不是你呢?”

布鲁斯清嗓子似的咳了一声。

“你可以重新教我。”杰克收回视线笑嘻嘻地凑过来,双手撑在桌上,“我保证这次我能全部记住。”

布鲁斯静静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叹口气。

把此视为默认的杰克又凑近了些:“所以告诉我,我哪里错了,布鲁斯?”

“韦恩先生。”教师再次更正,“‘man’,是大写词。”

杰克挑起一边眉毛表示疑问。

“我刚才说了,除了——”

“你刚才说了一堆。”杰克打断他,“那串单词太长了,你又背得太快。我只顾看着你的漂亮舌头是怎么动的了。”

布鲁斯本来就薄的嘴唇此刻直接抿成了一条线。

“Articles,”半晌后他慢吞吞开口,“Coordinating conjunction,preposition,to in infinitives。”

“但behind也是介词。”杰克等他放慢语速重复完之后再问,“可你只告诉我‘man’错了。”

“超过了三个字母的介词也需要大写。”布鲁斯告诉他,“所以你这个写法没错。虽然实际上你是乱写的。”

低头撑着办公桌桌边,把自己的身体悬空撑起来几寸高的杰克坚持了两秒后脚尖重又落地,笑得有点诡里诡气:“所以我讨厌规矩,真麻烦。”

布鲁斯刚想说什么,对方轻得几乎听不见的下一句又飘过来了:“这简直比脱掉你的衣服还麻烦。”

“……什么?”

“没什么、”杰克一把抢过自己的作业本跑了,“我拿回去改。”

布鲁斯有点头疼地用笔戳了戳自己的太阳穴,翻开了下一本作业。

………………

被这群青少年漏洞百出的作业折磨得倦意倍生的布鲁斯在放学前靠在椅背上补了会儿觉,没想到再醒来就是大半个小时之后了,办公室里就剩了他一人。

揉了揉酸麻的颈椎并收拾好东西,他拉开办公室的门正要出去。

然后一只手把他推了回去。

“老师。”把他摁回门后的杰克冲他笑,“我作业改完了。”

他的额头上贴了张浅绿色的便利贴,卷曲的额发盖住了一些字母,布鲁斯不得不伸手拨开碍事的刘海才能看全其内容。

上面写着:The Man Behind the Door

“这下总没错了。”他嘻嘻地笑,粉红色的舌弹出舔了圈嘴角又收回。

布鲁斯的视线从便利贴上下移,落在那双纯黑色的眼睛上:“还是错的——你没成年,不算‘man’。”

杰克撇了撇嘴:“那‘The Boy Behind the Door'如何,布鲁西?”

布鲁斯心累似地捏了捏鼻梁:“杰克,未成年别去借那种录像带。”

“我没借过。”杰克说着在背后交叉起手指。

布鲁斯装作没看见他的小动作:“如果你没别的事,你可以让我回家了。——现在是下班时间,课程问题留到明天再说。”

“啊,”杰克想了一下,“巧了,这可不是什么课程问题,毕竟你下班了,只是……”

布鲁斯看着他,忽然有点不太好的预感。

“老师。”对方凑到他面前,“我想再感受一遍你那漂亮舌头是怎么动的——在我嘴里。”

空气静了几秒之后,布鲁斯一把扣住他长满卷毛的后脑勺,揪着他往车库走。

“回家再说。”他瓮声瓮气地说。

他们的家。

 

END


注1:一开始我抄错题了……老师在黑板上的板书The Man Behind the Door是改完错后的句子。本来玩的梗是Behind但后来才发现这是三字母以上的介词所以在标题里大写是没错的。文都码完一大半了才发现这个错误,但是写都写了只能重改了一下扔上来,至少希望逻辑通畅了这次#但是也因此删减了不少梗,本来在本子上写了好几页,打到电脑上一看卧槽真短##所以有时候码字手速太快也不是好事##就当无意义的一发水贴吧#
2:嗯前面背景没提,结尾算是暗示。这里杰克是自被“家访”之后便被老师临时充当监护人收养在了韦恩庄园的关系。所以和老师算是同居
3:其实本来还想提一句两人的口音梗的,英式发音与澳式发音的区别(而哥谭的背景原型是在美国),不过想了一下这个演员本人(以及《我恨你的十件事》梗)的口音梗有点涉及到RPS了,于是就删了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