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授权翻译】【蝙蝠侠/地球三】Why We Fall系列二:Why We Fall 章 1

原文中斜体字格式,以//标注

标题:Why We Fall我们为什么跌倒
原作:蝙蝠侠(漫画)&TDK
作者:messageredacted
译者:道莫小七
配对:Batman/Jokester,Owlman/Jokester
等级:E
警告:暴力描写,角色死亡,强|暴/非自愿,M/M,地球三(犯罪辛迪加宇宙)
摘要:哥谭新来了一个反派,而奇怪的是,他长得和哥谭的黑暗骑士很像。
注释:最初写于2009年9月30日。
插图画手是Sawayaka,委托了tehopheliac。感谢tehopheliac允许我把它们放在文里!
原文网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320268/chapters/515008

章 1


--------------------------------------------------------------------------------

被关进阿克汉姆就像被塞进一只巨大的时钟里。房间的灯在早上六点准时打开,//咔嗒//,然后在晚上九点准时关闭,//咔哒//。声音在五点三十分先从厨房处传来,比灯更早。铜锅接上自来水,抽油烟机的扇片旋转,准备早餐的粥,永远不变。黏黏糊糊的灰色燕麦粥,黏黏糊糊的灰色炒鸡蛋,黏黏糊糊的灰色香肠肉饼,没有尖边,没有,先生。没法用这泥浆伤害自己。不能有叉子或者,呵呵,//刀子//。

五点五十九分五十七秒,五点五十九分五十八秒,五点五十九分五十九秒,六点整,护士准时来了。橡胶鞋底//吱吱嘎//,滚轮推车//吱吱嘎//,房门铰链//吱吱嘎//,囚犯们——不对,是//病人们//——如果之前没被灯照醒现在也全被吵醒了。首先第一轮是吃药时间,然后才是食物。Joker讨厌这环节,非常讨厌,所以能早点结束这个对他们都好。至少,直到上午的药,以及午饭的药,以及下午//茶//的药。这足以令一个成年人,哈哈,//发疯//。

这里的一切都有名字(除了,呵呵,他的)。那些药,早晨的是氯氮平。然后是利培酮和齐拉西酮和阿塞那平。那些副作用也是有名字的。感觉像是他的脑子里塞满了药棉的,那是//病理性心境恶劣//。还有种感觉是有小鸟在他的胸口试图飞出去,那是//失静症//。当他舔嘴唇时,那是//迟发性异动症//,并且是永久性的。就算他明天停药了——//只是假设//——他依旧会保留//那种//抽搐(抽搐,哈!明白了?)作为余生的后遗症。

护士,她的名字叫Polly。

现在她进来了,推着一辆小推车,后面跟着两个勤务兵。“早上好,Mister J。”她说,“做了个好梦?”

他转过头,尽量在这些//天杀的//束缚带里耸耸肩:“梦到你了,Polly。”

“是吗?”她柔声问,准备着他的剂量。其中一个勤务兵,Ben,走过来开始解开他的束缚带。另一个勤务兵,Patrick,仍站在原地待命。他们都是大个子,身材魁梧,因为他们早就发现了Joker不喜欢被触碰,并且,哈,他比他看起来要//强壮得多//。大多数囚犯可没有这个//特殊待遇//。

Joker忽略了勤务兵继续道:“你该把头发放下来,那样更好看。”

Ben解开了他,Patrick递给他那件束缚衣。他们粗暴地把他拽坐起来,将他的一条胳膊塞进衣服里,然后是另一条。Joker偶尔会抓住机会挣扎,或许能挣脱出一条胳膊,或许还能打破某人的鼻子——紧接着是他自己的,//无所谓//——只为了令每个人都保持警觉,但这周的镇静剂阻碍了他的发挥,于是他在这种特殊情况下选择保存精力,静候时机。

“唔。”Polly说。她礼貌地转过身,Ben和Patrick把他从床上弄下来。束缚衣上有条搭扣——//有趣//的设计——但那是为了上厕所。裤子被脱下,今天由Patrick冰冷的手来施行这项特别的羞辱。瞄准,//开火//。Joker扭头盯着Polly纤细的背。

“还有眼睛。你的蓝眼睛真漂亮。你,漂亮的蓝眼睛,戴着//可爱//的小眼镜。至少让我摘掉它们——”他开始咯咯笑,然后继续道,“摘掉//眼睛//,我的意思是。”

Patrick帮他穿回裤子的力道比必要的要猛。“嘿,嘿,我还没//甩//呢是吧?”他喊,但Ben已经勒紧了皮带。噢。

Ben和Patrick把他扔回到小床上,Polly拿着装着药丸的小纸杯走过来。“张大点,亲爱的。”Polly说。

大楼内某处,隐约有什么响动,像是豆子落入罐内。或者枪声。Joker好奇地歪过头。Pilly甚至眼都未眨一下。“张嘴。”她又说了一遍。

“我觉得你们的钟坏了。”Joker说。Patrick的拇指塞进他的嘴角,硬掰开他的嘴——伴着一声“//嘿//,Patrick,我知道你的手刚碰过哪儿!”——Polly端着杯子过来,把药倒在他的舌头上。“咽下去。”她说。

他咽下去了。“噢,既视感。”他说,“我记得我曾经这么说过——”

Ben一把推开他,他的脑袋撞在了墙上,但他笑得顾不上这点痛。Polly推着推车离开了,Ben和Patrick跟着她,随后门关上了,但随后他又听到了那声响动。更近了。而且//绝对不是//豆子。

几分钟后响起了尖叫声,而这就是整场地狱的开端。一声尖叫,囚犯争相逃跑——就像上了发条一样!——撞击,喊叫,哀嚎,或许还被吓尿了,如果Joker猜对了的话(if Joker knows crazy),//他也的确是//(抱歉,顺口了,他才没疯。他没疯)——还有橡胶鞋底摩擦着地板的刺耳吱吱声,护士们跑//疯//了(哈哈)。枪声那么近,近得他能看到声音,声音就像是眼皮后面的花朵。//别看,你看不到的,你怎么了,疒——//

门开了。

在Joker预计得到的所有有可能踏入阿卡汉姆的市民名单里,这个枪口喷火,身穿鸟服的家伙绝对不在上头。不过也或许是因为自己以前从没见过他。蓝制服,胸肌饱满得像是希腊神祗,面具一直遮到上唇,//异常眼熟//的方下巴,尖利的小耳朵——

“Joker?”男人低吼。同样耳熟的低吼声,只是有些不一样。

Joker歪过头,舔着嘴唇。//该死的迟发性运动障碍//。“认罪。//你//是……?”

男人打量着他。对方的眼睛被面具所遮住,几乎看不见。奇怪,那双眼睛是//黄色的//?他走进房间,过道里某处又爆发了一阵枪声,一道人影迅速闪过。Joker懒洋洋地坐起身,他全身的肌肉都被塞进了束缚衣里,不舒服地僵成一团。

“他们说你是哥谭所见过的最狠毒的罪犯。”男人说。他伸出手,揪住一把油腻的头发,顶端还是绿色的,但根部已经长出了深金色。他俯下身,凑得很近,没错,那双眼睛是黄色的,中间包裹着黑色,就像猫头鹰之类的。彩色美瞳吗?真的?

“谁说的?记得提醒我给他们送个果篮——”Joker顿住了,他火了:那男人狠狠推了他一把。

“有趣。”男人说,“对我来说,你就像是个毫无天赋的//喜剧演员//。”

Joker眯着眼睛盯着他,天花板上的灯投下白光:“你是专门来听我讲//笑话//的?”

男人打量了他好一会儿,眼神犀利,表情难以辨认。他连眼都不眨,//真//奇怪。

“他们称我为Owlman。”他说。他的制服闻起来像是橡胶和滑石,“我来这儿也的确不是为了听你讲笑话的。”他松开了Joker的头发站直身,随意地在大腿上擦了擦戴着手套的手,“你听说过交替宇宙吗?”

Joker将脚放在地板上。他可以抓住机会突袭,打倒那家伙,缴下枪然后逃到门口。诚然,他被困在束缚衣里,脑子像是被谁取走了,取而代之的是塞进来的一叠皱巴巴的报纸,除了//牙齿//外没有任何武器,但他能将那家伙撞倒在地,骑跨在他身上,咬掉他的嘴唇,令他//分心//。

Owlman正盯着他,胳膊垂在身侧,看起来很平静,但有某种危险的意识潜伏着。某种//恶意//。某种或许连嘴唇被咬掉都不会令他分心的东西。

Joker微笑,露出牙齿:“我在一个疯人院里。我//当然//听说过。”

男人没被逗乐,不过鉴于他戴着面具,也不好分辨表情:“你用人性的阴暗面做赌注,令这个城市陷入了数天的混乱。其他人则试图用恐惧和慌乱毁了这个城市,他们只成功了一个晚上。有的是人在尝试。但所有人都失败了。为什么?”

那个词在Joker意识到之前就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舌尖上。//Batman//。

“缺乏野心。”Owlman说,“你们制造恐慌,揭露哥谭的阴暗面,挑衅权威,好像这就完了。混乱是为了混乱本身,这样无法征服世界。”

Joker舔了舔嘴唇:“你会做得更好?”

“自荐。”Owlman从腰带里抽出一片金属,形状像是一只猫头鹰。他松松地握着那片金属。“我//已经//做得更好了,我的哥谭堕落得太顺利,毫无任何挑战性。”

“//你的//哥谭?”Joker咯咯笑,“你是怎么从那儿跑到这儿来的?你的//德劳瑞恩//呢?”

“在这座城里有个会站出来打击犯罪的人。”Owlman说,无视了他的问题,“把他踢出去,这座城市就崩溃了。”

怒火使得Joker咬紧了牙。“你不准//碰//他。”他厉声呵斥,“Batman是//我的//游戏。”他猛站起身,脑袋撞向面前人未经保护的方下巴,但他的身体像喝醉了般不听他的使唤,Owlman侧身躲过,抓住他的肩膀,将他砰地撞在对面的墙上,身体紧压住Joker的背,夜枭镖稳稳抵着他的下巴。Joker深吸口气,刀片顺着他的皮肉轻巧划过,已被血所润湿。

“我告诉过你。”Owlman说,嗓音平静,“我自荐。”刀片离开了他的脖子,然后是橡胶的挤压声,“我不会妨碍你的游戏。我要给你一块拼图。”他身后的Owlman移动了位置,气息喷洒在Joker的耳朵上。Joker转过头,他们现在脸对脸,距离近得足够接吻,近得足够啃咬,面具被摘下了。

“他是我弟弟。”有着一张Bruce Wayne的脸的Owlman说,Joker开始大笑。

评论(5)
热度(1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