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墨西哥往事】跨国合作(艾尔/桑德兹,红海行动AU

标题:跨国合作
原作:墨西哥往事
作者:道莫小七
配对:艾尔/桑德兹,洛伦佐/费多
等级:R
警告:腐向,血腥描写,片段灭文,红海行动AU
摘要:被迫同分一组的两人,而桑德兹在作战中意外被伤了眼睛。

 

 

他不喜欢这个外来佬,从第一眼开始。

他原本的搭档是卡罗琳娜,那个长眉斜飞入鬓,行动如舞步般同样敏捷利落的女子,他们一直配合得很好,如同最契合的舞伴,只是对方在前一次战役中负了伤,不得不暂时退下,然而任务又一道接着一道,他只能同这个临时派来的美国人暂时合作。

他也确定对方不喜欢自己,挂在遮住了半张脸的墨镜下的假笑像那排白牙一样令人毛骨悚然,更何况对方开口第一句话就是:

“午安,el grumpy cat,希望你能把腰上的链子摘下来,免得让敌人发现后把我们都崩上天。”

“我不叫那个名字。”沉默的两秒钟凝视后他告诉对方,“并且,上战场前我会摘下它的,不必提醒。”

那个美国人耸了耸肩:“无所谓,我就这么叫你了,艾尔。我是桑德兹。”

他没有费心再自我介绍,毕竟过了这个任务之后他与对方就不会有联系了,对方愿意叫他什么就叫他什么,哪怕叫他Antonio Maldonado Evangelista,只要通话器能在他念完这串名单之前不被敌方一枪击碎,他也由他去。

洛伦佐提醒他:“如果你们实在合不来,现在申请调换还来得及。”

艾尔——他真的不介意临时给自己用了这么个代号——当时的手指正给吉他试音,听到这句话时稍稍顿了顿,然后又开始拨弄:“不必。”

“战场不是儿戏。”

“费多酒醒了吗?”

“……你什么时候见他真正清醒过?”

“接下来就需要他醒了。”艾尔将吉他放回柜里,“走吧,把他叫醒,该上战场了。”

他真的很放心另外两位同伴对彼此的信任与契合,他只是不放心自己与自己的新同伴。但他不相信对方无所谓,他只要相信通讯器中的指令就好。

--

“你相信屠杀是最好的良药吗?”

他们正位于一处制高点,现在是难得的安全时间,艾尔正透过狙击镜观察路况,耳边忽然听到一句类似询问的自言自语。

他的视线离开了镜面,微微扫向身边人:“什么?”

“你看这些人,”美国男人早已摘了头盔,不甚整洁的半长黑发被挽在耳后,露出的上半截耳廓被压出了半块红印,此时他正用狙击镜饶有兴味地打量着风景,“他们平日里过着悠闲的生活,男人外出工作,女人在家里烧饭打扫,但是他们过得并没有那么快乐,总是会为一些琐事烦恼,争吵,扭打。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艾尔可以看到侧对着他的男人咧开了一个笑,粉红色的嘴唇拉长,露出其间洁白的牙齿,“你还记得那个被当做人肉炸弹的男人吗,他哭着祈求他的神,不是为自己祈求,是为了他的孩子,而平时他甚至可能被那个小混蛋气得七窍生烟,咒骂自己为何要生下他。只有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才能找到心里最真实的爱。”

墨籍军人全程沉默倾听着,对方的英语语速并不快,他能听懂,即使对方说的那番理论着实有够惊世骇俗,他也没有发表什么见解。

“你赞成?”

乌黑的眼珠终于离开了镜片,桑德兹扭过头,对艾尔一笑。

“我只赞成平衡。”

--

枪林弹雨间他们越过火线冲向高处,洛伦佐与费多已与他们走散了,只能从断续的通讯信号间得知他们还好。不过只要他们能压制住高地,那么局势未必——

“迫击炮!”

耳机里突然炸开一声惊呼警告,梭形的导弹朝他们的方向射来。来不及多想,战场上永远身体反应大过思考,艾尔直接就地翻滚,从二楼一跃而下。

土屋被轰炸正着,碎石瓦砾四下迸飞,背部传来冲击的闷痛。艾尔爬起身,忍过一波耳鸣,拾起枪转过身,下一步却僵在了原地。

那个美国人跪在地上,脸埋在双手中,上半身弯成了紧绷的弓,正在不住地颤抖。

触目惊心的是那滩鲜血,自他的指缝间溅落在地。

艾尔几步赶过去,半跪下身问他:“你被击中了?”

桑德兹最后深深吸了几口气,尽力却徒劳地抑着颤抖,慢慢自掌心中仰起头。

“眼睛……”他呼吸不稳,尾音都在疼得打颤。

他不必再说了,艾尔看清了。一颗碎石正嵌在了对方的右眼中,而左侧的眼睛也糊满了鲜血,一道长约五公分的口子横着斜跨了他原本狠毒又漂亮的眼睛,皮肉都卷着翻了出来。

“……你没事,”艾尔喃喃说,不知究竟是在安慰谁,“你会没事的。你只是需要歇一会儿。留在这,别让他们发现你。”

他刚起身迈步,裤腿却一把被染血的手攥住了。

“不,扔下我,休想。”美国人颤抖着发出断续的冷笑,“带我去,我知道我的眼睛怎么了——我得给它们报仇。”

“别胡闹,你怎么还能开枪?”

“那群狗娘养的炸掉的是我的眼睛,不是我的手!”桑德兹竭力寻回了自己的呼吸,“带我去下一个高地,我他妈能照顾好我自己。只要你会带路。”

艾尔环顾着四周的突破口。耳边的枪声已远,或许认为他们死在了枪口下,这倒是个难得机会。唯一问题是,他带一个失明的狙击手有什么用。

“你他妈聋了吗?”一杆坚硬的管状物拍了拍他的胯下,撑身站了起来的桑德兹语气友好,“带上我,请,fuckmook。”

--

“我有点后悔让你把链子摘了。”桑德兹皱着眉咬牙抱怨。

“什么?”

“那样我就可以听着你丁零当啷的动静而不是被你拽着走了——操、”桑德兹被绊了个趔趄,“你是真的不会带路,是吧?”

“这里就是制高点。”艾尔没理会他,“找地方躲好——”

“然后让你一个人出风头?才不。”子弹重新上膛声响,艾尔扭头发现那人已经摸索着找到了隐蔽处趴下,“告诉我,大致方向。”

天杀的,永远不听人说话的外国佬。

“十点。”艾尔透过狙击镜告诉他,“但——”

话音未落耳边又是两声枪响,但准头明显差得远。敌方的狙击手反而被惊动了,接连几发子弹向这边袭来。

艾尔匆匆躲在掩体下,抬头却看见那个失明的狙击手对自己咧开一个面朝别处的笑。

“我忘了让你先跑开了,真抱歉。”

“你做什么?!”

“闭嘴。”

下一刻他看见那个美国人半跪起身,小半个身子连同一条胳膊全暴露在了掩体外,朝着枪声的声源地连开几枪,其中一枚子弹穿过几百米的虚空,正中了其中一名敌军的眉心。

听声定位。艾尔忽然意识到。

而这一招的确非疯子不可为,下一秒他亲眼见到桑德兹的肩头冒出一股血花,而那个男人只是身形一晃,旋即又立刻稳住了,再次端起枪,扣下了扳机。

疯子。

--

“你还好吗?”

通话器的滋啦杂音里夹杂着几声短促的笑,伴着冒着血泡的喘息。

“我还站着呢。”

“好。”艾尔打了一把方向盘,“洛伦佐抢到一辆车,等一下就去接你。”

“谢谢,操你。”

“因为我把你扔在那儿自己先跑了?”

“不,因为你多事开了一枪。原本我一个人就能干掉他们所有人。”

“是啊,在你的脑袋被他们崩掉之前。”

对面传来几声哼笑。

“还不错,是吧?”

“指什么?”

“这场跨国合作。”

艾尔驾驶出一段较平稳的路,才接着对通话器开口。

“我还是不喜欢你。”

“彼此彼此。”

艾尔扔开通话器,一脚踩下油门,加快了车速。

无论如何,有个美国疯子还等着他去接。

 

END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