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黑执事】【葬格】雇佣关系

标题:雇佣关系(外一则)
原作:《黑执事》2014年电影版背景,漫画版形象
作者:道莫小七
等级:PG-13
cp:虽然不明显,但的确是葬格
摘要:失去侍奉主人的执事有了个棺材店的新工作,或者说,被给了个棺材店的新工作。
警告:除384仍是恶魔外,全员人类AU,也就是说格雷尔是黑发执事的形象;人设背景走电影版,但形象仍是原作版;换言之遵循官方的OOC【x

 

 

“所以葬仪屋先生有喜欢的人吗?”

自从红夫人的葬礼后,那个被暂时收留的前执事同店主的关系仍是不冷不热的,除了收敛尸体时偶尔必要的交谈——诸如“把棉布递给小生,不,不是镊子”此类——,两人基本就没什么对话可言。

因此闲聊也沦为了打破沉默的手段,而且通常在几句话内便划下了终止符。

“小生只喜欢钱哟~”

“真是俗气的爱好……”

格雷尔的低语没逃过殡仪馆老板敏锐的耳力。原本正仰躺在棺材内,只留一条腿搭在边上的后者忽地坐起身,伴着熟悉的低笑声凑到了他身旁。

“执事先生还是太年轻了。”黑色的长指甲以刮蹭的轻微力度划过他的脸,“为什么要把‘喜欢’这种感情局限在活物上呢?人心啊,可是很宝贵的东西,一味地付出在会变化的活物上,最后却收不回来,只能白白浪费耗尽,这种事情,小生已经见过太多了……”

银发男人的嗓音越来越低,格雷尔不得不努力提高注意去仔细听耳边的男人在说什么。

然而他下一秒就被突然爆发的大笑声炸得耳朵生疼,还被吓得差点跌坐下去。

“呵、呵哈哈哈哈哈!所以、你看,执事先生……”那个笑弯了腰的男人说话也不连贯了,甚至口水都流出了唇角,“现在你还觉得,小生才是可怜的那个吗?”

前巴内特府邸的执事脸色骤变,猛地站起身:“我对夫人不是那种感情!”

然而棺材铺老板仍坐在棺盖上,隔着遮眼的刘海仰起脸冲他一成不变地微笑:“怎么,小生说了什么吗?”

被问者掉头离去,还砰地甩上了内室的门。

葬仪屋又顺着合上的棺盖,膝行着爬回那个敞口的棺材旁,翻身将自己摔回去躺好。

“棺材店,棺材店,大家都来棺材店~”他哼着走调的小曲,手上高举着的账本被呼啦啦地胡乱翻着,然后忽地又提高了嗓音隔空喊:

“格雷尔!你这孩子刚才把小生的门链摔断了,和你之前的丧葬欠债记在一起!”

喊完之后他又耸起肩背吃吃地笑。

“小生真喜欢金钱关系呀。”

 

END

 

 

外一则·气息

 

这是很久以后的对话了。

“你究竟多大年纪了?”他玩着一缕银发的发梢问。

“小生从前代幻蜂家主时就开始为他们工作了。”

他皱起眉:“这不是答案。现在的家主不过十三岁,前代家主去世也就三年之前的事,别说得像你服侍很久了似的。”

“遇害。”对方拖着调子纠正,“是遇害,亲爱的——被你服侍的那位夫人,将凶手引进家门……”

他仰起头反驳:“我不觉得夫人做的有什么不对。”

“真忠心。”男人吃吃笑着,出其不意用指尖点了他的鼻尖,“多忠心的一条小狗。”

“嘿!”他躲闪不及,还是被戳到了,只能生气地打了下那只手,“别那么叫我。话说回来,你究竟多大年纪了?”

“反正肯定比你要老得多。”那个男人含糊过去,“怎么?”

“……只是在想你的发色是天生的,还是只是因为年纪大了?”

男人笑了好一会儿,伸手抓过他的胳膊一拽,让他跌落着趴在了自己胸前。

“现在,现在,”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抬起,将过长的额发掀至脑后,露出总被遮蔽的上半张脸,“看到了吗?”

那圈浓密又出奇地长的银色睫毛彰显了其主人的天生发色,被围在其中的莹绿色双眼宛若世上最剔透的祖母绿宝石。

一头黑巧克力长发的年轻男子不再吭声,而是将脸埋在了他胸前。

鼻间萦绕的是他们所躺的这具棺材的木料与清漆味道,以及身下这具肉体所散发出的温热气息。

看似年轻而紧实,毫无赘肉与松弛皮肤的身体,却散发着上了年纪的老人身上特有的淡淡霉味,宛若雨后的青草地。

“和你一样,真矛盾……”格雷尔轻声吐出一句叹息。

葬仪屋没听懂他在说什么,不过这不妨碍他习惯性用手一下下轻拍着年轻人的后背,鼻腔里无意识地哼着慢调的曲子,仿佛在哄幼童入睡一般。

“真矛盾。”格雷尔最后又重复了一遍,隔着肌肉与肋骨亲吻那颗心脏。

 

END

 

评论(4)
热度(3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