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莫小七

【原创】【学姐知道:黑中介】【煜布】化伥为虎

标题:化伥为虎
作者:道莫小七
原作:《学姐知道》210《黑中介》
角色:东方黑,西门中,南宫介
配对:隐藏东方黑/南宫介
摘要:后来仨人都长成坏人了,喝着酒调笑着说你当初可算是借我练手了,现在我忽悠小孩儿忽悠得可得心应手了。

 

 

为虎作伥,名词解释,即被虎吃掉的人,会反过来变作伥鬼,助纣为虐。

但这个词用在他们仨身上有些不太合适,他们哪是助纣为虐,是索性自己也变成了食人的虎。

从盯上猎物到生吞活剥,全是自己动手,没有中间商赚差价。

他们也不可能让别人赚了差价去。在钱上狠栽过跟头的人,没有再肯摔第二次的。

虽然变成鬼也并非就是朝夕之间的事。

三人一开始被坑蒙拐骗进一个小破屋子里合住时,屋里只有一张床,两个大男人谁都没好意思跟一小姑娘抢,但是东方黑折了胳膊,没法跟西门中一样直接打地铺,北京从入秋就开始气温骤降,地上寒气重,不利于伤口恢复。

最后俩人帮他搬了椅子又腾了个枕头,让他凑合着晚上坐在床尾处胳膊垫在枕头上趴着睡。

东方黑爱哭,这是俩人对他的第一印象。南宫介是最后一个被诓来的,她来的时候东方黑已经抽噎完了。现在在她面前打着哽咽道谢时倒是又补上了。

“小事体,小事体,”操着一口上海话的西门中安慰,“侬好好歇,早点把胳膊养好。”

“是啊,”南宫介也搭茬,“正好我还多带了一件厚衣服,给你披吧……”

然后俩人又手忙脚乱地哄了半天哭得更厉害了的东方黑。

然而虽然有东西垫着,但到底是伤了骨头,这个睡姿又不安稳,稍不留神就会抻着碰着。

夜里南宫介被细碎的声音吵醒——实际上她本来也就没睡好,这个小屋又破又偏僻,有点风吹草动都能感受得到——,反应了一会儿后,终于辨认出来那声音似乎是有人在哭。

南宫介索性坐起身,看见趴在床尾的那个大男孩也正因为她收起腿的动静而猛地抬起头。

在只有从破窗缝漏进来的月光的照明条件下,南宫介看不清又匆忙低下头的对方是不是抬手抹了把脸上的眼泪。她压低嗓音,轻声问:“怎么啦,睡不着?”

东方黑埋着脑袋呼吸了一会儿,然后才点了头:“疼。”他示意,“胳膊,疼得睡不着。”

南宫介跪坐起身,将被子挪过去,爬到床尾那边,直接揽过愣怔中的东方黑的肩膀,将那头柔顺得过分的黑毛脑袋隔着被子搁在自己的膝盖上。

“诶你别乱动呀,没事儿,”她轻轻拍着男生的背,“没事儿,胳膊疼是正常的,好好养着就长回来了。睡吧。”

东方黑手足无措地僵直了上半身一动不敢动。他生得高大却老实木讷,也是因为个头而被那几个黑中介以为他不好惹,变了脸后直接就上来动手,他条件反射伸手挡了下头,结果被误以为要还手,直接被打折了胳膊。

他局促地枕着这个彼时仍单纯心软的东北姑娘的膝盖,听着后者轻声哼的歌谣,温暖的掌心一下下地温柔拍着他的背。

西门中悄悄地翻了个身,背对着床假装仍在睡,没去惊动两人。屋内一片寂静,只有微弱的催眠曲,与断续的啜泣的声音。

很久以后,久到他们三个人已经长成了三头虎时,南宫介曾在喝酒时调笑过他。

“你当初可算是借我练手了,现在我忽悠小孩儿忽悠得可得心应手了。”

“那哪儿能叫忽悠哦。”西门中插话道,笑得无辜又诚恳,“那叫早日让小囡懂得认清现实。”

被揭老底的东方黑眼一眯,毫无笑意地笑起来,顺手把空了的啤酒罐朝西门中扔过去,示意他再给自己拿一份过来。西门中也不恼,伸长胳膊给他够来一罐——也不是说俩人没红过脸,不过有红的时候被南宫介拍桌子一训也就消停了——。他接过来抠着拉环掰开,伸出粉红色的舌头舔掉流到虎口上的酒沫,才慢悠悠开口。

“那几个兔崽子要是敢凶你,告我一声,我替你收拾他们去,姐。”

当初三人因初识还拘谨着的时候,他因为紧张,嗓音一抖,把南宫的名字叫成了姐。

“你哪能就叫我姐呢。”误会了的南宫介一笑,“我高中毕业就出来找工作了,今年才十八呢。”

仗着身份证被扣,东方黑咽了口唾沫,壮着胆小声嗫嚅:“我,我也才十七。农村人,上学早……”

南宫介信以为真了半年,直到她看到了对方终于弄回手里的证件后。

真实年纪排在三人中间的小平头坐在旁边的柜桌上笑着看戏,看那个在外面飞扬跋扈的流氓痞子被女孩儿追着满屋子地抡枕头,就差加油叫好了。

这世上什么都是假的,只有骗子是真的。笑笑就好,要哭的时候多了去。

地狱空荡荡,恶虎在人间。

 

END

 

评论(1)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艾梅伯·希尔德,婚内多次家暴前任伴侣并出轨多人,婚后倒打一耙污蔑德普,凭借米兔运动成功打造受害者人设,却对真正的受害者狂咬不放,更是在18年再次发表一通污蔑德普名誉的小作文,致使德普被开除出加勒比海盗系列
天道轮回,总会有报应

© 道莫小七 | Powered by LOFTER